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8个食疗法助你快速长发

2016-01-31 08:17:3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头发,是一个人是否健康的标识之一。拥有乌黑亮丽的头发,是每个人的想,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愿。吃什么能长头发就成了头发稀少或经常掉发的人关心的问题。想知道吃什么可以长头发吗?八个能长头发的食疗方,赶紧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方一

材料: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

做法: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放入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水炖至肉熟,即可食用。

功效:适于妇女产后气血亏虚而引起脱发者食用。

方二

材料: 猪脑2副,何首乌30克,党参15克,北黄芪15克,红枣4枚,生姜2片,盐适量。

做法:

1、猪脑放清水里浸泡,撕掉表明的薄膜,挑去红筋,洗净后放入沸水里汆烫下捞出备用。

2、红枣去核、生姜去皮,洗净,何首乌、党参、北黄芪洗净备用。

3、将所有材料倒入炖盅里,倒入适量的凉开水,盖上盖子隔火炖4小时,最后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常吃它可以有效的补肾益精,补益气血,还具有生发的功效,能让你的头发变得更浓密。

方三

材料:熟地黄15克,何首乌30克。

做法:二者洗净,加水煎煮成汁,代茶频饮。

功效:滋阴乌发,能治疗白发。

方四

材料:米酒150克,卷柏15克,枸杞150克,黄精150克,何首乌150克。

做法:

1、用清水洗净,将卷柏、枸杞、黄精、何首乌隔水蒸半小时。

2、然后放进瓶子里,倒入米酒,密封,10日之后可以饮用。

功效:补血养颜,去黑斑,生毛发,乌须发,气血不足、身体虚弱而失眠、头晕、眼花者也可以服用。

方五

材料:核桃,花生,黄豆,黑芝麻。

做法:将这四种材料分别炒香炒熟,然后研成粉末,搅匀,每次取一汤匙,用开水或者牛奶、豆浆冲服。

功效:治疗少白头。

方六

材料: 何首乌,鸡蛋,水。

做法:

1、需要何首乌60g,鸡蛋2个,加水同煮。

2、待鸡蛋熟后,去壳取蛋再煮约5分钟,吃蛋饮汤。

功效:对血虚体弱引起的脱发过多、须发早白、未老先衰有效,对“虚不受补”者疗效更佳。

方七

材料:羊胫骨,红枣,桂圆,糯米。

做法:1、羊胫骨2根,捣碎,加红枣、桂圆各10枚,糯米100-150g。

2、加水适量,煮粥食用。

功效:此粥具有温肾补血的功效,适合于脱发兼腰酸、轻度贫血者。

方八

材料:菠菜,酸枣仁,黑芝麻,粳米。

做法:

1、菠菜100g(洗净切碎),炒酸枣仁15g(研末),黑芝麻20g,粳米100g,共煮粥。

2、熟时调料食用。

功效:具有镇静安神养颜之功效,对于脱发心烦、头晕眼花、心悸失眠、腰膝酸软者有效。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长发 生发 食疗

八个食疗法助你快速长发

将这四种材料分别炒香炒熟,然后研成粉末,搅匀,每次取一汤匙,用开水或者牛奶、豆浆冲服。详细>>

如何让头发长得快 8个小妙招让你快速长发

谁不想要一头柔顺又浓密的秀发呢,长发飘飘,也是很唯美吸引人的哦,有时候心血来潮剪个短发,突然又羡慕长发,那么怎么让头发长得快呢?吃什么能……详细>>

经常脱发怎么办 十个妙招让你快速长头发

每次梳头发总有掉头发的烦恼,让人困恼至极,最担心自己万一有一天会掉光怎么办呢?头发日渐稀少给人们的危害也会越来越大。那么,经常掉头发怎么……详细>>

如何快速让你长发及腰

猕猴桃:号称水果中的营养之王,猕猴桃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可以帮助头发维持水分的ALA酸,是头发保持干燥,长期实用,能改善头发的状态……详细>>

春季晒黑了怎么办 8个妙招让你快速美白

美眉们,发现到了春天,很多人的皮肤就迅速发黄变黑了!不要以为春季不需要防晒,其实春季的紫外线还是很强烈,不注意防晒容易晒黑、晒伤!那么春……详细>>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