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如何正确认识黑眼圈

2016-04-03 08:22:3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脸上的黑眼圈困扰我们许久,让人看起来都没精神,而且影响整体形象。那么,脸上有黑眼圈要怎么办呢?一起来了解下黑眼圈的相关知识。

青色黑眼圈

原因:体寒、血液循环不通畅

青色黑眼圈特点:在眼皮下出现阴影暗沉,从眼头到下眼窝均会出现,大小因人而异,颜色为青色,疲倦时会加深为乌青色。

青色黑眼圈大多是因为血液循环不良,造成眼底静脉淤血堆积,令血管呈现青色。一般来说体寒怕冷、天生肌肤白皙、睡眠不足的人都很容易养成青色黑眼圈。肌龄变大,导致肌肤越来越薄,令血管更加明显也是青色黑眼圈出现的原因。

要令青色黑眼圈解除,远离睡眠不足和压力,发冷等影响血液循环的不良因素至关重要,做全身运动,令血液活跃起来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当然为了加快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进行穴位按摩也是一个优选。值得注意的是,眼周肌肤很薄,如果大力擦拭会让色素沉淀导致护肤效果NG,轻轻的点压按摩才是推荐之选。

攻陷青色黑眼圈

1、蒸眼后按摩

把湿毛巾用微波炉中火加热1分钟,等冷却到适当的温度在眼睛让放置一段时间,这样能够加速眼周血液循环。蒸眼后,沿着眼睛四周的肌肉,用无名指和中指从外眼角到内眼角从下至上温柔的进行点压按摩,左右各五次左右。

2、穴位按摩

大拇指按压攒竹穴(左右眉头塌陷部份的穴位),能够让眼睛四周的血液流动加快,改善眼部疲劳。

食指指腹用比较舒适的力度按压太阳穴,令头部侧面的血液循环有所改善,黑眼圈也能够得到减淡。

无名指和中指指腹用舒适的力度按压四白穴(黑眼珠正下方1厘米左右)能够让眼睛疲劳缓解,眼袋改善,眼睛达到返老还童的效果。

3、冷敷NG!

在眼睛疲劳的时候,冷敷会达到反效果,血液循环会变得更加缓慢,黑眼圈会加重哦!

茶色黑眼圈

原因:紫外线、搓揉眼周

茶色黑眼圈特点:在眼皮下出现阴影暗沉,大多出现在眼头部位,上下眼窝均有,范围较大呈现深浅不一的

咖啡色,伴有肤色不均问题。

一个原因是紫外线刺激黑色素生成,并残留在眼底表皮,没搽防晒霜就直接上妆,没有做任何防护就直接让彩妆品接触肌肤,肌肤出现色素沉着的几率就会变大。所以形成了茶色的黑眼圈。

另外一个原因是经常过度搓揉眼睛,伤害眼周肌肤,导致肌肤出现暗沉。为了卸除防水性眼部彩妆,难免会用力摩擦肌肤,这是导致色素沉着的危险因素。等眼膜变干才拿掉 以为眼膜敷越久效果就越好,甚至敷到干透才拿掉,殊不知这样一来反而会加速肌肤水分流失,导致细纹产生。

攻陷茶色黑眼圈

1、美白产品加入清洁中

由于卸妆时很容易令黑眼圈产生,可以在卸除眼部妆容的时候使用带有卸妆品的棉棒加上一些美白产品轻轻点擦眼妆,防止对眼部肌肤的搓揉。并戒掉用手搓揉眼睛的坏习惯。

2、眼部防晒少不了

尽量少在白天摄取柠檬、芹菜等感光性高的蔬果。 养成搽防晒霜的习惯 就算只出门10分钟、即使是阴天也要养成搽防晒霜的习惯,否则黑色素就会找上你! 勤敷美白眼膜 每周敷两次美白眼膜,让眼周肌肤变匀净。

PS:茶色黑眼圈会因为按摩揉搓而加速黑色素沉淀,所以千万不能够按摩哦!

黑色黑眼圈

原因:肌肤老化、先天因素

黑色黑眼圈特点:比较难发现,抬头望向天花板并照镜子,它不会凸出。淡灰色到深灰色,下眼睑、眼袋下方,形状较细长。

黑色黑眼圈通常与老化有关,此时

皮肤失去弹性,眼窝凹陷,与脸颊肌肤产生明显差异造成的,又叫皱纹黑眼圈。

眼轮匝肌先天性较肥厚或是眼皮的色素,先天体质就比邻近部位的皮肤色素深暗而量也多,所以显现出暗灰色眼。也是形成黑色黑眼圈的原因之一。

攻陷黑色黑眼圈

1、眼部抗老要趁早

一般黑色黑眼圈一旦出现了就很难改善,只能够在眼睛周围提早使用抗老化护理的护肤品,根据眼睛周围肌肤的张力好好按摩,才能提早预防黑色黑眼圈。

2、使用具有提亮效果的遮瑕膏

选择具有丰盈提亮感,能够把较暗的眼部肌肤提亮遮盖的遮瑕膏可以很好的对付黑色黑眼圈。可以在泪袋部分使用薄薄的粉红色遮瑕产品,令整个眼睛明亮动人。

很多人在眼部四周涂上遮瑕用品时,都会因一时手重弄得糊成一片。解决方法是将遮瑕用品混和眼霜,令它变得较为幼滑滋润,再用遮瑕扫或唇扫扫匀,效果会自然一点。

黑色黑眼圈的妹子们要注意哦,摄取过多的盐分或者喝太多的冷饮很容易引起眼底水肿,加重黑眼圈的症状。所以必须戒口哦!

了解完以上黑眼圈的相关知识,你怎么知道去除你的黑眼圈了吗?美化眼部肌肤,拒绝黑眼圈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茶色黑眼圈 青色黑眼圈 黑眼圈

黑眼圈成因和怎样去黑眼圈

很多人都会有黑眼圈,但是大家一般都把黑眼圈的成因归结为睡眠不好,当然又部分人是因为这个,但是长期有黑眼圈的人,可能问题就不这么简单了。一……详细>>

黑眼圈有哪些类型?如何改善黑眼圈情况?

黑眼圈是指眼睑皮肤有青黑色的病变,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因为眼周的皮肤是比较薄的,而且黑色素活动十分的旺盛,如果你在平时经常有神经紧张,……详细>>

黑眼圈影响颜值 如何淡化黑眼圈?

黑眼圈是由于熬夜,各种压力,情绪波动,导致眼睛疲劳所致。而且现在很多年轻人由于作息没有规律,平时贪玩,没有时间观念,休息不好,都容易产生……详细>>

警惕黑眼圈3大谎言 如何有效去除黑眼圈?

睡眠不足,眼睛周边笼罩着一层大大的“黑眼圈”,让人看起来精神不济,美丽更被打了几分折扣。其实有黑眼圈不一定是因为你的睡眠出现问题,有可能……详细>>

黑眼圈是怎么形成的? 要如何摆脱黑眼圈?

当一个人过度劳累或者是经常熬夜的话,就有可能长黑眼圈,黑眼圈虽然可以通过化妆的形式做到一定的遮盖效果,但是有些人长黑眼圈的时候可能会有眼……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