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干燥皮肤该如何保湿 美白保湿要注意7个小细节

2016-01-04 08:08:58      家庭医生在线

人都想要皮肤细嫩、丰满而且富有光泽,例如婴幼儿皮肤为什么如此细嫩、亮丽、富有弹性,就是因为皮肤中含水量高,俗话说她的皮肤多嫩、水灵灵的。老年人皮肤为什么干燥、粗糙、干瘪、脱屑无光泽就是皮肤中含水量少。下面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在这边季节如何做到对皮肤的保湿。

干燥皮肤该如何保湿呢

1、防止皮肤水分蒸发的油脂保湿法

防止皮肤水分的蒸发,就要把皮肤密封起来,使皮肤里的水分不会蒸发掉。市售旁氏凡士林护肤霜就是利用这个道理,其缺点是太油腻,容易脏。

2、吸收外界水分的吸湿保湿法

吸收外界的水分,比如用甘油、山梨醇、丙二醇、聚乙二醇等。它们有吸水性,把水分从大气层中吸到皮肤里来。如甘油是吸水性的,有保湿功能,但不能用纯的,纯的反而把皮肤里的水也吸走了,要配成1:3的比例,一般处方中加10%~15%甘油,有油性,又吸水。

3、结合水合作用的水合保湿

它是亲水性与水相溶的物质。它会形成一种网状结构,将游离的自由水变成网内结合水。它们是胶原质、弹力至少、玻尿酸等。

4、修复角质细胞的修复保湿

提高皮肤的保护功能来达到保湿的目的。如各种维生素A、C、E和B5、果酸等,它们都具有提高角朊细胞功能,增加角朊细胞的代谢,从而提高皮肤的保湿功能。

美白保湿要注意7个小细节

1、想要美白,要睡觉的时候可以用小黄瓜切薄放置脸上过几分钟拿下来,一个月你的脸就会白嫩。

2、睡前用最便宜的化妆棉加上化妆水完全浸湿后,敷在脸上20分钟,每周3次,你的皮肤会有想不到的水亮清透!

3、每天起床喝两杯水,其中一杯加些盐巴,可以清肠胃。

4、出门前一定要茶隔离霜及防晒乳,回家记得马上卸妆。

5、先用温水再用冷水洗脸,会让脸既干净且毛孔会变小。

6、一定要多喝水不熬夜,少吃油炸类的东西,保持皮肤清洁。

7、每晚洗完脸后,将养乐多倒在化妆棉上,直接敷在脸上,甚至额头下巴也可以顺便敷上,不但祛斑美白,每次用量大约只有六分之一瓶的养乐多。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燥保湿 皮肤干燥 肌肤保湿

美食保湿 干燥皮肤的保湿餐

一提到保湿,大部分的人都会选用一些保湿产品。但这只是给我们的表层肌肤带来一定的水分,而我们肌肤的真皮层呢?如果肌肤保湿只是做表面工作,那……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 该如何保湿

很多人都将护肤工作的注意力放在晚上,认定晚上就是护肤的最佳时间段,其实对于补水保湿来说,却并非如此哦,补水的关键时刻却是在早上起床后。睡……详细>>

夏季皮肤干燥如何护理 选对水润保湿护肤品

如今,太阳已经越来越毒辣了,我们的肌肤整日暴露在炽热的高温下,实在是干渴难耐,各种肌肤问题都随之而来了,最明显的要属皮肤的干燥缺水问题了……详细>>

冬季干燥肌肤 教你保湿美白小窍门

冬季气温多在零下,我们的肌肤很容易因为天气寒冷干燥而流失水分,这时候补水保湿工作就变得非常重要。今天为你介绍冬季干燥肌肤15个保湿的小窍……详细>>

腿部皮肤干燥怎么办?如何保湿

泡澡后,附在皮肤表层的皮脂会被洗掉,特别是干性的皮肤,干燥程度会更高,所以一定在沐浴后第一时间涂上护肤品,这样不但让皮肤更加有效的吸收,……详细>>

  • 董国庆

  • 张玉琼

  • 王桂兰

  • 刘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