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对付头发分叉有7个妙招 一分钟解决头发干枯

2016-01-15 08:14:48      家庭医生在线

这是很多女生都会遇到的恼人问题,等到头发长到一定的长度,如果不能够及时的修剪,那么这就会形成分叉的情况,那么到底女生头发分叉怎么办呢?

女生头发分叉怎么办

1、剪头发

这是一个最直接的解决方法,直接去理发店剪掉分叉的头发,如果不修剪的话,那么长发的发尾还是会继续分叉,在分叉的地方剪掉一英寸效果最好。

2、洗发水帮忙

有很多人的发质适合比较温和的洗发水,这对于头发修养很有效果,在头发洗干净之后怎么能忘记给头发补给营养呢?当然是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护发素。

3、减少烫染头发的次数

很多女生因为爱美总是折腾自己的头发,烫发、染发频繁的进行,这些化学处理,这直接伤害到了头发营养,让头发中的营养迅速丧失,这直接导致分叉情况加剧。

4、清理头发上的灰尘

每次在梳头的时候,或者在睡觉的时候,大家只是清理自己的脸部,却忘记了头发上也存在灰尘,所以这才会导致头发上有很多的污垢,这也到导致女生头发分叉的最大原因。

5、出门防晒

不管是那个季节,阳光的照晒还是不能避免,在户外运动的时候我们应该做好完全的护发准备,准备一顶帽子,在活动结束的时候要洗头发,这样能够起到滋润头发的好处。

6、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很多白领女性总是喜欢熬夜,这样的不良好生活习惯,直接会导致肥胖,而且也会伤害到头发的正常呼吸,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防止疲劳过度。

7、按摩头皮

经常食用鬃毛刷来按摩头皮,这样能够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增加油脂分泌,这对于头发生长很有效果。

一分钟解决头发干枯分叉烦恼

彻底清洗头发和头皮

游泳池和海水中的盐分和氯化物如果一直残留在头发上,容易引起头皮红肿、瘙痒、头屑增多等炎症现象。游泳后,一定要用深层清洁与修复型洗发露将头皮与发丝上的残留物彻底洗净。

蛋黄发膜恢复秀发弹力

太阳热量和紫外线照射不仅会夺走头发中的水分,还会改变头发中角蛋白(keratin)的性质,导致头发失去润泽和弹性。可以预先将2个鸡蛋的蛋黄打匀后放入容器,在游泳后洗发时均匀涂在湿润头发上,过10分钟后冲洗干净,帮助头发恢复弹力与光泽。

头皮按摩

经过整个夏日强大紫外线的伤害,头皮的水油平衡遭到破坏,令头皮变得敏感。建议每天起床与入睡前用手指按摩头皮对,促进头部血液循环。按摩时先将手指轻轻挤按耳朵两侧,然后对头皮整体进行均匀按压。头顶部分可以使劲重复按摩一次,其他部位则不用太用力。

随时为秀发注入养分

除了在日常洗发时用润泽发膜来代替护发素集中补充养分之外,更应每天像给身体喝水一样为头发补充足够的水分与养分。最简便的方法就是准备一瓶针对受损发质、能瞬间作用于发芯与头发表层的修护精华,每天在外出前及需要时使用,尤其是涂抹在容易干枯开叉的发梢位置,在发丝纤维上形成保护膜,避免秀发再度受损,渐渐回复秀发的滋润与光感。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分叉烦恼 头发分叉 头发干枯分叉

对付头发干枯分叉三个偏方 头发分叉的护理方法介绍

进入秋冬季,很多女性的头发出现干燥、掉发、受损没有光泽,甚至脱发。专家建议,冬季头不妨用点小“偏方”。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7招解决分叉重塑柔顺

女人头发分叉如何护发改善现状?头发分叉怎么办?这是很多女生都会遇到的恼人问题,等到头发长到一定的长度,如果不能够及时的修剪,那么这就会形……详细>>

简单4招 一分钟解决干枯分叉烦恼

经过一个夏天阳光与海滩的洗礼,受海盐与紫外线损伤的头发显得干枯分叉,是时候该进行修复了,遵照以下方法,头发重新恢复光彩轻而易举!详细>>

护发不当小心头发分叉 4种食物能治疗头发分叉

头发分叉会让很多美眉苦恼不堪,越是长的头发越容易分叉,头发是塑造良好形象的关键一环,拥有柔顺健康的头发是所有美眉的愿望。学会日常的一些护……详细>>

头发分叉是怎么回事 小妙招护理头发分叉断裂

夏天,紫外线的强烈照射,不仅会损害皮肤,而且还会造成头发的损伤,让很多的美眉都有头发分叉的困扰。头发分叉怎么护理?以下将为大家介绍8个头……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