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祛斑的最有效急救方法

2016-01-16 14:42:0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晒斑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皮肤病,而夏季作为日晒斑的高发季节,正在考验着我们,所以,在夏季我们对日晒斑的急救方法也必须要有了解,这样才能及时的进行祛斑,以免延误。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日晒斑的急救方法有哪些:

日晒斑目前是一种夏季高发的皮肤病病种。如果我们对这种病的急救有所了解的话,做出很好的解决方法,是不会影响到工作以及生活的。

夏季在户外的时间一旦过长,肌肤很容易出现红肿、刺痛、水泡、脱皮等现象表现,这是遭受阳光毒晒而留下的纪念品。

对于肌肤受到的晒伤来说,一定要要赶快实施抢救,首先不再增加皮肤过度的负担,主要还是以舒缓、镇定发红发热的皮肤为首要步骤,然后再使用温和、无刺激的保养品,才能加速细胞修护、再生,缓和皮肤晒伤的症状。

对于轻度晒伤的患者来说:皮肤被晒得红扑扑的,发烫,这是轻微晒伤的表现。这时只需要用棉片蘸化妆水或者是冰水敷在晒伤部位15分钟左右,最好是不断交替敷面,直至皮肤感到冰凉恢复本来的颜色和温度为止。

然后用性质比较温和的洁面乳清洁面部,涂上一些保湿的凝露。另外,以面部及鼻子等发红的部位为中心,慢慢用化妆水、冰块敷之。敷后需用润肤露保湿。这样可对病患部位起到比较好的保护作用。

在了解了晒斑的祛斑方法之后,相信能给大家带来惊喜的。其实日晒斑主要的发生因素就是日光的照射,因此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做好皮肤的保护工作,尤其是在强光照射的天气里,做好防晒的工作,避免强光的刺激。这样就会减少晒斑的形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种最有效的祛斑方法

现代生活中,很多女性的脸上都长了一些色斑,严重影响着美观。尤其是一些皮肤越白的女性更容易长一些斑斑点点,那么,有效祛斑的方法有哪些呢?下……详细>>

揭秘2大最有效的祛斑方法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红润而光洁的面容,因为它不仅给人以美感,而且也使自己精神愉快,有益于身心健康。但是,有些人脸上却有许多褐色的雀斑,且这种……详细>>

最有效的祛斑饮食方法

黄褐斑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很多准妈妈们发现怀孕后脸上开始长黄褐斑了,而黄褐斑严重影响女性面容,给工作和生活都带来不良影响,所……详细>>

最有效的祛斑秘方 8款祛斑美白药膳方

化妆品只能对肌肤起到遮盖的作用,并不能彻底根除。那么,该如何祛斑?药膳祛斑是比较靠谱的方法,下面我们就来介绍8款:详细>>

黄褐斑的最有效祛斑方法

黄褐斑俗称蝴蝶斑,是一种常见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病,黄褐斑主要由于内分泌紊乱引起,季节变化、情绪紧张等因素同样也会引起黄褐斑的到来。黄褐斑是……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