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中医对祛斑有没有好的方法

2016-01-16 14:50:0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中医在我国有着悠久文化历史,中医不仅对我们中国人有着很大的影响,就连外国人也对中医刮目相看。红衣治疗疾病主要是以调理为主,见效慢,但是不会反复发作。那么,中医对祛斑有没有好的方法呢?看看下面老中医为我们做的介绍吧:

中医祛斑法是中医美容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医祛斑法也是中华医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中医祛斑法在诊断和治疗上往往采取疏导、调理于内,搽、敷、熏、蒸外,辅以经络、穴位按摩以及针灸、埋线等方法。

形成原因折叠编辑本段1、外因:风吹日晒、污染辐射这些外因使皮肤表层细胞毁坏,一些有害物质就浸透入皮肤,会形成色斑。

2、内因:人体内部机能衰退、内分泌失调,招致体内“气血淤阻”,气血不畅也会惹起黑色素堆积,形成色斑。

3、精神压力大、过度疲劳、神经功能紊乱、肾上腺皮脂功能下降,会导致酪胺酸酶活性、以致色素沉着。

4、光效反应:抗生素药、避孕药等。

5、疾病:肝肾功能不全、造血功能差、气血不足、血液循环减慢、代谢不良,皮肤病,甲亢等。

三大病因折叠编辑本段病因一:肝气郁结,凡忧患抑郁、肝失条达、肝气郁滞,郁久化热,灼伤阴血,致使颜面气血失和而发病成为了色斑成因。

病因二:脾虚湿阴,凡饮食不节,劳倦过度,偏嗜辛腻,致脾失健运,化源不足,气血不能润泽于颜观,故色如尘垢,萎暗不华而成色斑。

病因三:色斑成因还需知道,肾气亏损。因房劳过度,伤及肾精,肾阴不足,虚火上炎,以致肤失所养,或肾阳不足,阴气弥散,肾之本色泛于颜面而成。

饮食方:莲子龙眼汤、苹果鸡蛋羹、百合猪蹄、八珍美容露

功效:补脾助运化,刺激皮肤细胞生长、促进新陈代谢,可使粗糙、黝黑的皮肤逐步变得美白、细腻。

祛斑方法中药面膜

原理:白术、白果、白蔹等白色中药都具有白肤的作用,因此可以当作从外部进行美白祛斑的美容药,常见方式是制作中药面膜。经典的中医美容美白处方面膜:白正30克,白术30克,白附子9克,细辛9克。可在中药店购得研成的极细粉末,装瓶备用。隔三差五在晚上将面洗干净,然后取少药末,用蜂蜜或蛋清调成糊状敷在面部,30分钟后洗去。

功效:美白效果较好,性质温和、天然、安全、环保,而且制作简单、使用方便。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中医祛斑有了已定的认识。中医祛斑还能起到美白的效果呢,可见老祖先为我们留了多么宝贵的资源,所以,我们已定要把中医发扬下去,叶希望中医可以治疗阅历越多的患者。也建议大家不妨在治疗其他疾病时,试试中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祛斑的方法

导读:丝瓜对色斑的影响,怎么祛除斑点呢,丝瓜对色斑的作用,其中又有哪些细节需要我们注意的呢?接下来就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中医祛斑有哪些方法

大家现在都已经知道,中医祛斑是很受广大患者推崇的祛斑方法,尤其是对于黄褐斑以及雀斑等带来的“面子”这个问题,能够起到很明显的改善作用,下……详细>>

中医有效祛斑的方法

导读:您是否也有色斑的困扰?您有没有什么祛斑的良方呢?本文给您介绍了有效的中医祛斑法。详细>>

中医有那些祛斑的方法

很多女孩的脸上有很多的斑斑点点,这让他们的美丽大打折扣,因此很多人就购买各种昂贵的祛斑化妆品,花了不少欠,但效果却都不是很明显,这样很多……详细>>

中医祛斑的四个有效方法

导读:祛斑,如何祛斑呢?中医祛疤的方法有哪些呢?中医是如何祛斑的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中医祛斑的四个方法。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