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敷面膜不能祛斑吗

2016-01-16 23:52:0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女性发现脸上长了斑就会很着急,就会寻找不同的祛斑产品或祛斑方法,相比一些面霜等护肤品,面膜是最方便的产品,因此女性都很喜欢敷上一块面膜来给肌肤补充营养。但是,有些人发现怎么每天敷面膜都不能祛斑?面膜没有效果吗?

首先我们要了解雀斑的形成原因,只有了解它的形成原因才能找到最好的祛斑方法。

雀斑的起因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因为体内热毒旺盛、毒素无法排出,三七被誉为”血管的清道夫”,在排毒排出废物方面有很强的作用,内服外用可以促使血液顺畅,并使体内毒素排泄系统顺畅。

既然能为肌肤补充营养就可以达到祛斑效果,那么面膜也是补充营养的产品,那为什么我敷面膜却没有达到祛斑的效果呢?其实,女性都进入的敷面膜的误区,没有真正把面膜用到实处。

误区1 每天使用面膜

面膜有护肤品中的大餐之称,虽然效果好,但除非有特别要求,原则上不能天天用。有些面膜有明确标示的周期,比如5天一疗程,或是10天3片。若想达到最佳效果,应严格遵守。如果长期连续使用,每周2到3次足矣。

若长期每天使用滋润型面膜,容易营养过剩引起痘痘暗疮;若每天使用清洁面膜,容易过度清洁致使肌肤脆弱,降低自我防御能力。

误区2 敷后不涂护肤品

很多美眉觉得做完面膜后肌肤状态摸起来很好,就不再搽护肤品了。殊不知用了面膜后不用护肤品,那面膜中的精华成分只能“敞”在肌肤上,最终白白流失。所以在做完面膜后一定要使用能锁住精华成分的乳霜护肤品。

误区3 敷的时间过长

除非使用的是睡眠面膜,不然无论是贴片式面膜还是膏状面膜都不宜在脸上停留过长的时间。一张富含30毫升营养液的面膜在脸上敷20分钟,足以让肌肤将面膜里所含的精华吸个够了。同理,若膏状面膜在脸上停留超过30分钟,可能导致面膜的残留成分堵塞毛孔,或致肌肤敏感。

误区4 边泡澡边敷膜

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一边泡澡一边敷面膜看似是很省时的聪明做法,但要视你所选择的面膜而定。推荐使用果冻型面膜,无纺布不推荐使用。因为水汽将导致面膜不容易与肌肤密合,如果是需要干透的面膜,水蒸气就会影响到面膜的效果。

很多女性不多不少的进入了误区却不知道,所以就算敷多了面膜却适可其反。明显的是,敷面膜其实能够给肌肤补充营养,能够达到祛斑的效果,但是要注意敷面膜的方法、时间和次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斑面膜

市场上用于祛斑的面膜有很多,但是针对产后妈妈的面膜,最好是中药成分的面膜对妈妈身体不会带来副作用。具体妈妈希望选购哪种面膜来进行祛斑,可……详细>>

祛斑面膜有用吗 推荐4款自制祛斑面膜

脸上是非常娇嫩的,女生们常常一不注意,脸上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肌肤问题,最令人不爽的应该是色斑了,这些色斑通常是越来越多,越长越大。为了各……详细>>

祛斑面膜的制作与祛斑技巧

导读:对于斑点很多人一定是很苦恼的,祛斑应该用什么对于很多的女性来说都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的措施。对……详细>>

祛斑面膜介绍

市场上用于祛斑的面膜有很多,但是针对产后妈妈的面膜,最好是中药成分的面膜对妈妈身体不会带来副作用。具体妈妈希望选购哪种面膜来进行祛斑,可……详细>>

牛奶面膜祛斑

制作:将2汤匙的燕麦与半杯牛奶调和置于小火上煮,然后等它还是温热的时候涂抹在脸上,就大功告成。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