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上班族肌肤保湿补水三部曲 4种肌肤补水方法

2016-01-28 09:00:53      家庭医生在线

上班族每天坐在办公室里,让不少妹妹的肌肤变得容易干燥缺水,缺少弹性,上班族想要摆脱这个困境,不妨看看推荐的上班族脸部保湿补水三部曲,还原水嫩肌。电脑的辐射,以及长期恒温的舒适环境,让不少妹妹的肌肤变得容易干燥缺水,缺少弹性,上班族想要摆脱这个困境,不妨看看推荐的上班族脸部保湿补水三部曲,还原水嫩肌。

上班族妹子肌肤补水三部曲

室内保湿首部曲:随时补水

在恒温的环境下,环境总是容易缺水,所以在干燥的情况下要随时保持补水,可以在办公室准备一瓶保湿化妆水,上班休息时间通过化妆棉印在肌肤上,给干燥的肌肤带来滋润。注意不要用矿泉水或普通水,因为它们很容易蒸发,并会带走肌肤原本的水分,让肌肤更加干燥。

室内保湿二部曲:涂抹补水不油腻的保湿凝露

很多室内都是不通风的,加上长期对着电脑,辐射导致面部肌肤出现水油不平衡的情况,因此在使用保湿精华水以后可以适量的涂抹较为清爽的保湿凝露,为肌肤补水之余还透气,这样一整天在办公室都能保持水嫩肌肤。

室内保湿三部曲:使用保湿补水面膜

如果不想肌肤干燥无比,最好是每周敷两次补水面膜,能够彻底改变缺水紧绷的现象,为肌肤提高抗旱的能力,增加肌肤水分,同时还能加快肌肤吸收营养。温馨提示:敷面膜不宜超过20分钟。

四种肌肤补水补湿的方法

肤质:干性肌肤

干性肌肤缺水的原因是因为肌肤缺乏锁水的能力,肌肤含水量低导致肌肤细胞因缺水而破损,尤其是到了干燥的秋冬季节,受外界来说,除了补充肌肤表面的水分之外,更重要的是从肌肤深层改善自我保水能力。

补水保湿方法:

干性肤质水分容易流失,护理肌肤时要很注意保湿,更要注重锁水,可是使用质感柔润、含有天然植物成分的保湿产品,有效促进皮脂分泌,防止水分流失。

保湿精华对深层保湿很有效,提升肌肤水分保湿度的同时,还能为肌肤长效锁水。相反,若肌肤在日间较易泛油光,则可以在晚上才使用,让肌肤在夜间睡眠时来加强吸收的效果。

肤质:混合性肌肤

T区较油,其余部位较干,这属于混合性肌肤。混合性肌肤内部底层,经常会产生脂质层及油脂,再加上内在与外在因素,导致肌肤油水分泌失衡,使面部肌肤油脂不均,某一地方油,某一地方干。

补水保湿方法:

平时要以质地清爽温和的保湿产品为主,最好选择乳液质地的,这样能为肌肤补充充足的养分与水分。适当的选择控油产品,之后再用保湿啫喱面霜,加强水分补充,利用天然植物的消炎及保湿成分,可稳定混合性肌肤回复水油平衡的状态。

保湿面膜可解决肌肤水油失衡的问题,还能瞬间使肌肤恢复水嫩状态,效果很明显,但是不能天天敷哦。特别是油性肤质,如果皮肤积聚过多老废角质,敷用面膜则只会让角质层生长得更快,而破坏原有的平衡,有碍肌肤吸收水分。

肤质:油性肌肤

油性肌肤要做好控油保湿工作。因为皮肤本来是处于油水平衡的状态,水分少而导致油脂分泌过多,所以保湿工作能让肌肤中的油水含量达到平衡,从而亦有效调节过量的油脂分泌。

补水保湿方法:

清洁是首要工作,选用温和型洁面产品,但是洁面的次数不宜过多,护肤品则使用不含油脂保湿啫喱。为了帮助油性肌肤的油水平衡达至正常,平时的护理不仅要减少分泌过剩的油脂,更需要从肌肤内部改善,唤起肌肤本身的调理均衡能力。

油脂分泌多要使用质地清爽的免油配方保湿霜,这样能有效减少泛油的情况,使肌肤保持清爽水凝的状态。相反夜间则可选择含油脂成分的保湿霜,能更有效锁紧肌肤水分。

肤质:敏感性皮肤

敏感肤质在换季的时候最容易出现各种肌肤问题,所以护肤工作需要很谨慎。要使用护肤品要低刺激的补水产品,以促进肤质形成保护层。同时由肌肤内部进行改善,帮助肌肤抵御周围环境所引起的侵扰或伤害。当肌肤开始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时,敏感反应自然减少。

补水保湿方法:

洁面后涂用化妆水的步骤非常重要,除了能为肌肤补水保湿之外,还能进行二次清洁。具保湿成份的化妆水一般都不含酒精成分,而且质地清爽水分感重,任何肌肤都可以放心使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保湿 补水保湿 肌肤补水

上班族妹子肌肤补水三部曲

上班族每天坐在办公室里,让不少妹妹的肌肤变得容易干燥缺水,缺少弹性,上班族想要摆脱这个困境,不妨看看推荐的上班族脸部保湿补水三部曲,还原……详细>>

上班族妹子肌肤补水三部曲

如果不想肌肤干燥无比,最好是每周敷两次补水面膜,能够彻底改变缺水紧绷的现象,为肌肤提高抗旱的能力,增加肌肤水分,同时还能加快肌肤吸收营养……详细>>

上班族妹子肌肤补水三部曲

很多室内都是不通风的,加上长期对着电脑,辐射导致面部肌肤出现水油不平衡的情况,因此在使用保湿精华水以后可以适量的涂抹较为清爽的保湿凝露,……详细>>

上班族妹子肌肤保湿补水三部曲

在恒温的环境下,环境总是容易缺水,所以在干燥的情况下要随时保持补水,可以在办公室准备一瓶保湿化妆水,上班休息时间通过化妆棉印在肌肤上,给……详细>>

上班族肌肤补水保湿三部曲

如果不想肌肤干燥无比,最好是每周敷两次补水面膜,能够彻底改变缺水紧绷的现象,为肌肤提高抗旱的能力,增加肌肤水分,同时还能加快肌肤吸收营养……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