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熬夜皮肤干燥缺水 拯救晚睡皮肤的方法有哪些

2016-02-12 08:25:0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熬夜似乎成为了当下很多人的一种习惯,不过这熬夜对于皮肤的损害也是比较大的,那么这该如何去拯救这熬夜的肌肤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拯救方法。

1、清晨给皮肤去角质

我们都知道熬夜对皮肤的伤害非常大,熬夜也会让皮肤堆积过多的老化角质,如果清晨你发现皮肤还算嫩滑,可以不用去角质,但是熬夜后皮肤还依然嫩滑的状态非常少,大部分都是比较粗糙干燥的,这是因为皮肤堆积了过多的角质和死皮,美眉们可以在熬夜后及时为皮肤去角质,在去角质后,选择含有水杨酸的清洁产品来清洁皮肤,并及时涂抹爽肤水和面霜,让皮肤可以锁住水分。

2、坚持防晒隔离护肤

在熬夜之后,皮肤之所以会干燥是因为缺水,这时候的皮肤非常脆弱,如果不注重细节的护理,就会滋生皱纹,并且难以抚平。要想真正地保护到皮肤,就一定要涂抹隔离霜,防晒是一定要做的,即便是在太阳光并不强烈的冬季,也要涂抹防晒霜,在雾霾比较严重的天气里,最好涂抹隔离霜。

3、用冷水洁面

在熬夜之后,你的皮肤一定是干涩紧绷的,这个时候可以选择用冷水洗脸,在寒冷的冬季也不要让热水伤害皮肤。如果用冷水洁面之后,皮肤还是干涩紧绷的话,可以用干净的毛巾包裹住冰块敷在脸上,按摩十分钟,让肌肤表面的温度可以降下来,可以帮助皮肤起到控油镇静的作用,也更加有利于美眉们后面的上妆哦!

4、按摩面霜促进吸收

熬夜之后皮肤非常干燥缺水,美眉们可以涂抹面霜来促进皮肤对营养成分的吸收,面霜属于高营养的霜类,涂抹在皮肤上可以帮助肌肤锁住水分。美眉们可以在清洁干净面部皮肤之后,涂抹上爽肤水,再涂抹面霜,并轻柔按摩,促进皮肤对面霜营养物质的吸收,对于熬夜后受损的皮肤也可以起到滋润的作用。

5、及时敷补水面膜

熬夜后的皮肤极度地缺水,美眉们要选择瞬间为皮肤保湿补水的护理方式--敷面膜,选择一款保湿补水滋润度较高的面膜来敷脸,皮肤可以瞬间吸收面膜中的水分和营养,对于熬夜后非常干燥的皮肤来说,可谓是皮肤的救星哦!

6、精油按摩皮肤排毒

为什么熬夜之后,皮肤会变得黯淡无光、干涩缺水呢?这是因为皮肤在一整夜都没有排出毒素,那么,熬夜后美眉们需要及时为皮肤排出毒素。在清洗干净皮肤之后,涂抹上适量的护肤精油,然后轻柔按摩皮肤,帮助肌肤排毒,精油按摩皮肤不仅能够帮助皮肤排毒,而且还能够为皮肤注入不少营养,及时滋润皮肤。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拯救晚睡皮肤 干燥 熬夜皮肤

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

洁面洁面皂具有很强劲的清洁力度,但是会使皮肤更加干燥,所以在初春这种干燥的天气,建议不要使用洁面皂,而使用温和且有保湿功效的洗面奶。特别……详细>>

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

日常饮食中脂肪酸的摄入过少、各种水果的摄取不足或饮水不够等都易造成维生素、水分和油脂的摄取不足都会导致皮肤粗糙,适量补充维生素A和B有助……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易缺水 10种食物滋润皮肤防干燥

来到干燥的秋冬季节,皮肤就容易干燥起皮,这时候全身感觉干干的,很不舒服,该怎么办呢?女性皮肤缺水是一件极为严重的事情,一定要积极的补水,……详细>>

皮肤干燥缺水时急救补水方法有哪些

敷保湿面膜最好在浴室里,有蒸汽帮助,面膜中的成分也更简单被疾速吸收。可是运用深层清洗面膜,就别在湿气重的当地,由于它靠的是面膜干了今后的……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4种食疗可缓解皮肤干燥

秋天容易受到秋燥的影响,患者的皮肤干燥必须要多喝水来保持皮肤的润滑及柔软,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疗方法也能够缓解皮肤干燥问题,从而达到了美容……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