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红血丝形成的原因 4招让面部红血丝彻底消除

2016-02-13 08:03:02      家庭医生在线

寒冷的冬季,一袭冷风,就能让身上的暖意瞬间全无,尤其是脸上哪些若隐若现的红血丝,也是让心情down到谷底。一到冬天,女生们最怕的就是脸上出现红血丝,肌肤保养康不容缓,怎样去除脸上的红血丝呢,首先还是得要了解一下为什么会有红血丝。

红血丝形成的原因

1、先天性后天性

面部红血丝形成的原因大体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类。但先天性的还是比较少见,大都是后天各种损伤皮肤的因素形成的。表皮层的细胞**越严重、受损时间越长、毛细血管增生移行越重,红血丝就越严重。

2、气候原因

高原气候的刺激,皮肤缺氧,导致红细胞数量的增多,或受寒冷空气刺激,干燥,温度过高、风沙气候,阳光曝晒都有可能引起毛细血管扩张破裂。

3、美容护理

护肤品中含酸的成份的**和激素依赖毛细血管扩张破裂,含重金属的化妆品等毒素残留表皮,或是使用激素类的化妆品都会引发红血丝以及美容换肤造成皮肤免疫力脆弱,因为换肤品主要含“苯甲酸”,用“苯甲酸”反复刺激薄嫩、细腻的颜面部位,使没有受到保护的真皮层暴露于外部,接受强烈紫外线的照射所致。辅以抗敏感治疗,使用抗敏感产品。

4个方法可以缓解红血丝

提升肌肤免疫力

工作越累,肌肤也越累。即使脸上出现了“好气色”,也是因为红血丝在作祟。这是因为肌肤细胞在生活劳累和精神压力之下,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和调养,自由基大范围地开始活动,令肌肤的免疫力进一步降低。因此,为了消除红血丝,提升肌肤免疫力是非常必要的。含有维生素E和C的护肤品在对抗自由基方面功效卓越。

1、经常按摩红血丝的位置

经常按摩红血丝的位置,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加强毛细血管的弹性;由于运动或者吃辛辣食物造成红血丝严重时,可以使用冷敷,以减轻脸部发热,肿胀。

2、冷敷患处消除红血丝

脸上出现红血丝很有可能是脸上血液循环不通畅,毛细血管受到阻碍便会出现红血丝的症状。用冷毛巾进行冷敷可以让脸上血液循环通畅,一段时间后便可以消除红血丝。

3、更换洗面奶、护肤品

洗面奶以及其它的护肤品地对脸上皮肤造成影响,特别是脸上皮肤对于所使用的洗面奶等护肤品过敏时,通过会表现为出现红血丝等症状。如果脸上有红血丝,那应该排查是否是洗面奶以及其它护肤品所造成的,并且考虑更换。

4、红眼药膏涂抹去红血丝

当脸上皮肤出现红血丝时,可以使用红眼药膏涂抹。在患处适量涂上红眼药膏,一两天后红血丝便会消失。情况严重的,可以每天涂抹两到三次而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红血丝 形成的原因 红血丝

如何去除面部红血丝 4个护理妙招清除红血丝

对于有红血丝的MM来说,最讨厌就大概就是冬春换季时了吧,肌肤由于一时很难接受天气的变化,动不动就过敏、发红、发烫,难受到极点。面部红血丝……详细>>

红血丝形成的原因 4个方法助你轻松消除红血丝

很多情况下,皮肤过敏就会产生红血丝,那么,脸上有红血丝怎么办?有没有什么好方法来减轻红血丝带来的肌肤问题?其实去除红血丝也不是一朝一夕的……详细>>

如何去除面部红血丝

脸部红血丝实际上是异常扩张的毛细血管,易受温度、压力、情绪变化的影响。怎样才能祛除面部令人烦忧的“高原红”呢? 详细>>

三招击退面部红血丝 消退红血丝重在习惯

脸部红血丝实际上是异常扩张的毛细血管,易受温度、压力、情绪变化的影响。怎样才能祛除面部令人烦忧的“高原红”呢?我们先来看看面部血丝的诱因……详细>>

脸上有红血丝怎么办 4招消除红血丝真正白里透红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不少MM脸上容易泛红,出现或者加重红血丝的现象,造成“高原红”。“高原红”的出现,不仅与冬季的气候相关,也与MM的日常……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