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不同肌肤该怎么去角质层 祛角质层的5个步骤介绍

2016-02-23 08:47:13      家庭医生在线

当你感觉皮肤粗糙、暗沉、毛孔堵塞,说明该去角质了!不然再好的保养品也被屏障挡住,无法被下面的活细胞吸收。28天人体将经历一个代谢周期,这是自然规律。脸部护理,也要抓住这个规律。从每天的清洁开始,肤质不同,去角质的方法也不同哦!

不同肌肤该怎么去角质层

油性肌肤去角质

油性肌肤去角质可选用能够去除表皮之老化角质、黑色素和粉刺的美容角质霜。一般来说,油性肌肤,角质产生速度快,角质层堆积也比较厚,去角质可频繁一些。特别是易出油的T字部,必须坚持一周去一次。

干性肌肤去角质

皮肤看起来有点暗沉,同时摸起来触感也有点粗糙不平滑;精华液或者面霜等涂在脸上后不容易吸收,这些都表明干性皮肤需要去角质了。干性肌肤新陈代谢慢,可以28天去一次。

混合性肌肤去角质

脸上的T字区,即额头、鼻子、下巴毛孔较粗大,油脂分泌多,易长痘痘,而其它部位,特别是两颊、眼周、嘴角则较干燥,容易出现皱纹。混合性皮肤可1星期1次为肌肤去角质。但要注意的是,每次完成去角质后,应为肌肤即时补水,如喷上保湿spray,舒缓肤质,及敷上水分或修护面膜,因为此时正是肌肤吸收能力的最佳时机。

中性肌肤去角质

皮肤摸上去细腻而有弹性,不干也不油腻,只是天气转冷时偏干,夏天则有时油光光的,比较耐晒,对外界刺激不敏感。如果你是即使在夏天,皮肤也会感到饥渴的干性偏中性肌肤,那么你应该使用去角质精华液之类的产品,从而达到补水去角质的功效。

祛角质层的5个步骤介绍

了解了角质层对我们的保护作用以及为什么要去角质后,我们就来了解一下重点——如何正确去角质。

step1:先用洗面奶清洁全脸

用含有水杨酸洗面奶清洁脸部,T区额头部分从下往上打圈,T区鼻翼两侧手法也是从鼻翼最底部往鼻尖方向揉搓打圈,两颊手法是大面积从下往上打圈。

step2:首先从最易出油的鼻头开始

将去角质霜在指尖微微揉匀,利用手指的温度让去角质霜更易溶解出鼻头的角栓。鼻翼两侧用角质霜揉搓打圈,鼻梁处以双手指腹上下交错按摩2-3分钟即可,时间不宜过长。

step3:接着是容易堆积角质的下巴

下巴两侧的淋巴需要配合去角质产品经常打圈按摩,此外,用手指的关节处按压脸颊旁的两块骨骼,不仅让暗沉走光光,小V脸也跑出来啦。

step4:额头也是重灾区,需要仔细地清洁

清洁不当让毛孔阻塞,额头容易发痘痘。去角质时要从眼角向额头,再由额头回到眼角,以这样的轮廓来回三次打圈按摩。

step5:最后是最容易敏感受伤的两颊

双颊位置容易过敏,伴随有红血丝,因此去角质时轻轻带过即可。要注意避免过度用力去角质及使用磨砂微粒较为粗糙的去角质霜。

step6:用化妆棉擦去,拍上收缩水和乳液

全脸去完角质后,用化妆棉均匀的拍打脸颊,弹去多余的角质霜,力度以肌肤感到柔软舒适为最佳。随后使用具有收敛功效的化妆水与乳液为肌肤加盖。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去角质层 角质层 角质

角质层不健康的表现有哪些? 祛角质层的6个步骤

一个人生病了,会感觉很无力和没劲做事情,甚至有时候会耽误日常的生活和工作。可是我们的角质层是保护我们的肌肤的重要屏障,它一旦不健康,继而……详细>>

不同肤质的角质层怎么去 祛角质层可试试4个温和方法

相信大家都知道如果脸上的角质层堆积太多,皮肤反而不容易吸收营养,引发各类肌肤问题。去角质就是一个帮助肌肤吐故纳新的过程,但是不同的肤质去……详细>>

角质层对肌肤的作用 科学去肌肤角质层很关键

大家经常都能听到大家说:要去角质。但其实角质对我们的皮肤有着很好的作用,如果盲目地去角质,不仅没达到护肤的功效,相反,很可能会引发更多的……详细>>

角质层是什么?怎么样增厚脸部角质层呢?

在日常生活之中,人们经常使用各种护肤品去除脸上的角质层,但是完全去除皮肤上的角质层真的对自己的皮肤很好吗?答案,肯定是不好,那么什么是角……详细>>

为什么你的角质层很薄?教你4招来增厚角质层

虽然现在已经到了春天,但是初春的气温还是比较低的,早晚温差比较大,容易导致皮肤干燥脱皮。其实在平时皮肤容易脱皮的人,主要是角质层太薄所导……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