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油性皮肤的护理要点是什么 5个误区要当心

2016-02-29 08:00:18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在食用瓜果蔬菜时,人体将摄入的红色或黄色的天然植物色素分配到皮肤表面。所以增加蔬菜和水果摄入的妇女肤色显得红润有光泽。与之相反,没有增加摄入的妇女皮肤就显得暗淡无光。

应该多吃的纯天然“护肤品”:

因此,如果你正在寻找一款纯天然,又价格低廉的方式来取代价格昂贵,人工修色的粉底或乳霜。你只需要多多食用胡萝卜、草莓、辣椒……等。能供你选择的瓜果蔬菜也是数之不尽的!从字面上讲,人们所说的“真正的美丽来自于内在”,从这个层面来理解也不错呢,对吧。

爱长痘痘 这些最好少吃:

少吃油炸、巧克力、饮料、高热量甜点和忌口辛辣刺激的食物等,都是青春痘调理的底子守则。达到美肤息争除痘痘的目的,喝花草茶也能净化排毒,让痘痘不会乱冒哦。

痘痘肌肤:应多吃的食物

瓜类的蔬菜如大、小黄瓜、苦瓜、丝瓜等水分含量多,却含糖量低,吃起来清爽可口,想要青春痘快快不见的人可以多吃。青椒、菠菜、绿花菜、胡萝卜、包心菜、番茄、鲜菇、四季豆、黄瓜、绿豆芽、洋芹等,都是调理青春痘的好蔬菜。

菠菜、竹笋、洋菇等都含有比较多的纤维质,多吃肤质都会自然变好。蔬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其中以维生素C和维生素A最为告急,不过维生素C在烹煮时会大量损失,蔬菜色采越深绿或深黄含有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就越多。

油性肌肤、痘痘肌肤:这样吃最护肤

多吃蔬果可调理平衡体质,让肤质由内健康光滑。不过倡议蔬菜最好是以氽烫、生吃、凉拌、水煮的为主,减少以油热炒的法子。生吃蔬菜可以直接地获得蔬菜中的完整营养素,生吃蔬菜口味平平、健康更自然。

自制去痘饮品:

把胡萝卜1根、芹菜1支、小黄瓜2根洗净、切块,放入蔬菜专用榨汁机中,打完后加入得当的蜂蜜,即是很好的痘痘调理果汁哦!多喝红枣茶也能舒缓肌肤发炎长痘痘的问题。

油性皮肤的护肤误区要当心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误区1

使用紧肤水就可以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了。

仅仅使用紧肤水是远远不够的。只有从毛孔粗大的成因入手,从根源上抑制油脂分泌,疏通毛囊通道,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误区2

年纪大了以后,油脂分泌就会减少,这样毛孔问题自然而然就解决了。

毛孔结构本身没有伸缩性,当毛囊通道内长期有过多油脂堆积,会造成毛囊通道长期膨胀。这个时候,即使油脂分泌减少了,毛囊通道也不会恢复原样。同时,随着年龄增加,真皮层的纤维结构逐渐失去弹性,导致毛囊通道外部压力骤减,更会加剧毛孔粗大的问题。因此,油性/混合性皮肤的毛孔粗大问题是不可忽视的。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误区3

晚霜通常都很油腻,不适合油性/混合性皮肤使用。

这是一种误解,研究发现,皮脂腺在夜晚更活跃。因此,油性/混合性皮肤尤其需要使用夜晚专用护肤产品,以便更有效地抑制油脂分泌,以减少白天的皮肤表面油光,有效缓解痘痘、油光、毛孔粗大等皮肤问题。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误区4

白天的皮肤油光更严重,所以我更注重白天的皮肤控油护理。

白天皮肤表面的油光,都是皮脂腺在夜晚分泌的。因此,只有在夜晚进行针对性护理,才能更有效地控制白天皮肤表面的油光。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误区5

有了油脂调护的晚霜,白天只要使用无油配方的面霜就可以了。

根据皮脂腺的特点,油性/混合性皮肤需要在夜晚和白天分别使用不同的面霜,达到改善皮肤问题的目的:

夜晚,抑制皮脂腺活性,减少油脂分泌,减少第二天出现在皮肤表面的油光 。

白天,控制皮肤表面油光、使皮肤呈现理想的哑光色泽。

(责任编辑:郑玉沁 )

油性皮肤怎么补水 油性皮肤补水5个小窍门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补水保湿是王道。毕竟不少油性肌肤都是因缺水而起的。因此,补水工作做得好,说不定油性皮肤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哦。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油性皮肤祛痘5个调理方法 油性皮肤护肤注意事项

油性皮肤因为面部的油脂分泌比较旺盛,所以油性皮肤妹子脸上经常会长痘。但是,长痘又给妹子带来许多不便。祛痘就成了众多妹子关注的焦点,那么油……详细>>

油性皮肤该怎么办?5个护肤小技巧送给你

不同的人,皮肤的状态也大不相同,一般分为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性皮肤,其中,油性皮肤护理起来最为麻烦,不及时处理不仅会导致面部油腻、冒……详细>>

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教你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女性一到夏天就很“难堪”,因为脸上总是油光满面,这让她们十分抓狂。那么有油性皮肤应该怎么办?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详细>>

油性皮肤是怎么形成的?这5大诱因要了解

油性皮肤是很多人都会面对的皮肤问题。皮脂腺产生皮脂油,有助于保持皮肤润滑和水分。但是,当这些腺体开始产生过量的皮脂油时,就会出现油性皮肤……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