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盘点左旋肉碱的危害及副作用

2016-03-07 21:52:1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左旋肉碱是减肥人群普遍使用的减肥药,不可否认,左旋肉碱有一定的瘦身效果,但同时左旋肉碱对身体也存在一定的副作用。下面,我们将为大家介绍左旋肉碱的4个危害及副作用。减肥的朋友一定要谨慎!

左旋肉碱的危害及副作用之一:

有些使用者反映吃了第一粒就头晕,恶心,拉肚子,第二天再吃,整个人就像大病了一样,全身无力,什么都吃不下,引起这些症状的原因应有两种。

1、这个是含有左旋肉碱的减肥药,它不是纯的左旋肉碱。这种反应和吃减肥药的反应很像。如果使用者以前没有吃过减肥药,反应会很强烈。这个左旋肉碱里面应该加了一些别的东西,容易让人觉得燥热、心情低落、难受,关键是使你不想吃饭,很多减肥药都是这样的。

2、是使用者的左旋肉碱服用量过大。医学临床研究显示,补充左旋肉碱,每天5-10克足够了。因为每天人体左旋的消耗量就是5-10克。并不是补充的越多,减肥效果越好。你可以一天吃20克,但是纯属浪费。再者,自己的身体每天也在自行合成左旋肉碱,如果长期从外面摄入过多的话(每天超过10克)会影响自身左旋肉碱的合成,进而影响身体状况,出现多种不适。

左旋肉碱的危害及副作用之二:

据专家介绍,左旋肉碱作为营养强化剂本身并无副作用,但是如果采取节食方式减肥,长期服用可能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因为人体每天需要全面、均衡、适量的饮食,矿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一样都不能少,光吃维生素很可能造成营养不良。

左旋肉碱危害及副作用之三:

左旋肉碱和咖啡一样抗疲劳,因此,服用左旋肉碱会影响睡眠质量,因此在休息前尽量不要服用左旋肉碱为宜。

左旋肉碱的危害及副作用之四:

左旋肉碱会导致排汗增多,注意补水。及时补水,排除毒素。

以上就是左旋肉碱的危害及副作用,无论何种减肥方式,都得以身体健康为先!盲目使用减肥药是不可取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旋肉碱减肥药有没有副作用

 一说起减肥药,很多人就会想到左碱肉碱。其实左旋肉碱也是一种减肥药,那么,左旋肉碱减肥药有副作用吗?下面我们为大家详细介绍。详细>>

左旋肉碱的注意事项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和人们需求越来越高,减肥的方法也越来越专业。近年来,左旋肉碱频繁出现于公众视线中,成为了众多减肥产品中的最靓丽的一朵奇葩……详细>>

左旋肉碱减肥的三大优势

 如今,左旋肉碱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减肥人士的肯定,几乎没有任何副作用,只减脂肪不减水分。当然如果配合上运动减肥,那么效果将会加倍。详细>>

服用左旋肉碱减肥的注意事项

近年来,市场上最热门,消费者讨论得最多的一种减肥要成分就是左旋肉碱。到底这种成分的减肥药有没有真正的减肥作用呢?服用时又应该注意哪些问……详细>>

左旋肉碱怎么吃才会有效

减肥药品的出现,为一些想减肥的懒胖子提供了便利,但同时使用减肥药也潜伏着一定的危险!因为减肥药存在一定的副作用!如果使用不当或是没有根据……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