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吃水果为主食减肥有效吗

2016-03-07 23:20:4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谁都知道,多吃水果和蔬菜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尤其是减肥的人更是把水果当成了“救命稻草”。专家介绍说,科学的食谱就是,除了多吃水果以外,主要应该养成常吃脂肪含量低的食物的习惯,大家应在保证人体日常所需营养的基础上减肥。 那么,吃水果为主食减肥有效吗?

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运转需要蛋白质、糖分、脂肪三类营养成分,还需要维生素、矿物质等。市场中销售的水果都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糖分,但缺少人体需要的蛋白质以及某些微量元素;日常生活中的主食,如米饭、馒头、面条等主要含碳水化合物,还有少量蛋白质,微量的族维生素。

如果长期以水果为主食,就会造成人体缺乏蛋白质等物质,导致营养失衡,甚至引发疾病。办公室里很多人都消化不畅、血脂高、血管硬化等疾病,确实需要水果中的营养物质来化解。但是,水果不能当主食。因为水果中虽然含多种维生素和糖分,却缺少人体需要的蛋白质和某些微量元素。

专家建议:1。日常生活中,人们应遵循平衡膳食的原则,没有必要强调“把蔬菜水果作为主食”。

2。有肥胖症、高脂血症等人,应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量,但作为主食的米饭或面食还是不可减少的,只是要尽量少食脂肪量和糖分过高的食物。同时,必须积极参加体育活动,以增加能量的消耗。

所以,大家要想减肥有效,只是依赖一种减肥食品是不可能减肥成功的,即使开始有效果,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希望大家注意这一点。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吃水果减肥真的有效吗

吃水果减肥也要讲究时间,大家都说早上吃水果能减肥?但很多网友还是会问:“早上吃水果真的能减肥吗?”水果有减肥的功效,这点都知道,但真正了……详细>>

吃水果能减肥吗

吃水果是否能减肥取决于水果的糖份、吃水果的时间以及水果的食用量。详细>>

晚上只吃水果能减肥吗

很多女性为了达到减肥效果晚餐只吃水果不吃主食,这样虽然减少了热量的摄入,但不一定有效果,减肥应该均衡一日三餐,那么, 晚上只吃水果能减肥……详细>>

晚餐大量吃水果真的能减肥吗

减肥一直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有的人甚至晚上吃大量的水果。那么,晚餐大量吃水果真的能减肥吗?详细>>

水果是甜蜜而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现代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不少姑娘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就要多吃零嘴,为了美,减肥就成了时尚热门话题,抽脂太危险,绝食太痛苦,想要甜甜蜜蜜的减肥……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