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冬季运动减肥好处多

2016-03-08 19:53:0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一年四季都可以减肥,但很多人喜欢在夏季减肥。夏季天气炎热,人们食欲降低,室外活动增加,能量消耗大,因此肥胖程度会有所改善。然而,减肥更应该在冬季进行,因为冬季确实是一年中最能瘦下来的季节。

减肥的最佳季节:冬季

冬季减肥的原因主要有两点:其一,冬季气温下降,人的胃肠供血量增多,消化吸收功能增强,胃口好,饭量自然增加,故冬季是最容易发胖的季节,若能在这几个月中控制住体重,则发胖风险大大减少;其二专家研究发现,冬季减肥效果最佳,这是因为人在寒冷环境中运动所消耗的热量,比在温暖环境中要多得多。

冬季运动减肥的六大好处

1、运动能恢复对新陈代谢的调节,刺激机体机能,消耗掉多余的脂肪,进而促进脂肪的代谢。

2、肌肉的运动,使肌肉对血液内游离脂肪酸和葡萄糖利用率增高,使脂肪细胞缩小变瘦;另一方面,多余的糖被消耗而不能转化为脂肪,减少了脂肪的形成。

3、运动有助于改善心肌代谢,提高心肌工作能力,心收缩力加强,改善了肥胖者心血管系统对体力负荷的适应能力,减轻心脏负荷,从而改善心血管系统的功能。

4、运动增加了呼吸肌的力量,增加胸廓活动范围及肺活量,改善肺通气及换气机能,气体交换加快,有利于更多地氧化燃烧掉多余的脂肪。

5、运动改善了腹腔内脏活动的调节机能,增加了胃肠蠕动及其血液循环,使腹胀肠鼓、便秘、下肢静脉曲张、痔疮、嗜睡等并发症减少。

6、运动调整了大脑皮层活动状态,使精神饱满,增加了战胜肥胖的信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运动减肥的六大误区

仰卧起坐适于增强腹部肌肉,用来减少局部脂肪是不可能的。通过锻炼可以起到一定的减肥效果但对某些特定部位而言则收效甚微。因为人体中天生就有一……详细>>

运动减肥一定要跑步吗?其实这6种运动更适合减肥,快试试!

不可否认,跑步是一项很好的锻炼,除了减肥以外,可以促进肺部,心脏和免疫系统的健康,还有助于缓解压力和焦虑。除了跑步以外,还有很多运动可以……详细>>

最完美塑身搭配 5个针对式运动减肥方案

很多网友抱怨说,一直想减肥瘦身,但常常遇到一种很郁闷的状况,那就是明明拼命节食瘦下来了,但身体却完全没有变美,而且身体线条松松垮垮的,不……详细>>

4种瘦身运动减肥不减胸部(图)

瘦身减肥的同时,胸部似乎也缩小了许多。这是正在减肥的女性都曾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是不是因为在减脂的过程中把乳房中的脂肪也减掉,使乳房变小了……详细>>

什么运动能有效减肥 快速燃烧脂肪的六种运动

我们都希望自己有个魔鬼的身材,尤其是夏季,更在乎自己的身材了。那么哪些运动减肥又快又有效呢?如何运动瘦腿最快呢?通过什么样的运动才能让肚……详细>>

  • 朱鹏

  • 杨艳旗

  • 王深明

  • 郑少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