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仰卧起坐能减肚子吗

2016-03-08 19:56:30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对于仰卧起坐能不能减掉肚腩有两大观点:

赞成篇

有些人认为仰卧起坐是帮助女性消灭小肚腩最有效的方法。它是一种无负重的有氧运动,它不但可以减去多余的赘肉和脂肪,紧致腰腹部的皮肤,还有益于卵巢排卵和宫腔保健。而且仰卧起坐主要练习核心力量区域,除了可以锻炼直肌,还可以锻炼腹外斜肌和腰背部的竖脊肌,能有效缩小腰围和降低体量。

甚至他们认为仰卧起坐比其它的有氧运动都更能有效地燃烧脂肪,减去肚子的肥肉。于是她们只选择通过仰卧起坐来减少肚子的肥肉,每天临睡前都做规定数量的动作,并且长期坚持下去。

反对篇

可是,在某些人热衷于做仰卧起坐减肚子的时候,有些人提出了反对的声音。他们认为仰卧起坐对减少腹部的赘肉没有任何作用。腹部脂肪之所以会堆积在那个部位,是因为摄入的卡路里太多。因此,要想消灭这些赘肉,唯一的方法是通过均衡饮食和做有氧运动(如跑步、骑自行车、或游泳等)来燃烧卡里。

专家意见:正确姿势才有效

专家认为,仰卧起坐是能减肚子的,不过见效比较慢,而且要慢慢做才能减肥。身体中的脂肪能量至少需要运动二十分钟才能被利用,被燃烧。但现在很多人长了小肚腩后,往往抽不出时间来做户外运动,就选择了在家里做仰卧起坐减肚子。并且强迫自己必须在一分钟内完成多少个动作,以为这就能加强腹部的力量。

其实过快的频率并不能提高锻炼的效果,做仰卧起坐只有适当放慢运动节奏,才可以避免对身体造成影响的同时增强减肚子的效果。同时专家提醒,很多练习者的仰卧起坐姿势是不正确的。姿势不正确,训练的效果往往也会不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 粟漩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