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晚上吃菠萝能减肥吗

2016-03-08 20:15:5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菠萝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不同的呈现方法也是会改变它的营养价值,不过在食用它之前需要了解它的功效还有作用,这样食用后我们才能够更好的体验到它们的功效。那么,晚上吃菠萝能减肥吗

晚上吃菠萝能减肥吗

菠萝是不可能减肥的。这东西称刮油果是没错,在饭后吃可以解腻。但是它没有利便的功效。吃太多非但不会减肥,还会上火,引起胃肠病。

菠萝里含有一种甙类有机物,另外还含有氮类有机物,吃多后直接反应就是头痛,另外还可能会有腹痛、呕吐、头痛、四肢及口舌发麻等症状。杜主任就此提醒市民,吃菠萝不要吃得太多,以防引起过敏症状。

菠萝为凤梨科草本植物菠萝的成熟果实。除去外皮食用,味甘、微酸、性微寒。

风险:服用维生素K及磺胺类药物时不宜食用菠萝。菠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破坏分解维生素K。菠萝为含酸性物质较多的水果,与磺胺类药物同时食用后可使磺胺类药物在泌尿系统形成结晶而损害肾脏。吃菠萝也要防中毒。菠萝不宜与蛋白质丰富的牛奶、鸡蛋同时食用。菠萝含有较多的果酸,若和牛奶、鸡蛋等含蛋白质丰富的食品一起食用,果酸可使蛋白质凝固,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吸收。

菠萝不宜与萝卜一起食用。萝卜含有维生素C酵酶,可破坏食物中的维生素C,和菠萝一起食用,还可促使菠萝所含的类黄酮物质在人体肠道内转化为二羟苯甲酸和阿魏酸,两种物质具有很强的抑制甲状腺功能的作用。服用铁剂时也不宜食用菠萝。服用四环素类药物及红霉素、灭滴灵、甲氰咪呱时不宜食用菠萝。菠萝所含的钙可和四环素类药物结合,钙和磷元素可和红霉素等药物结合减低以上药物的疗效。

凤梨和菠萝的区别

凤梨和菠萝并非同一种水果,而是长得相似的两种水果。两者的区别有:凤梨的叶子不带齿、味甜,菠萝的叶子带齿,果肉要用盐水泡过才能吃。

菠萝属于凤梨科凤梨属多年生草本果树植物,营养生长迅速,生产周期短,年平均气温23摄氏度以上的地区终年可以生长。

菠萝果实营养丰富,果肉中除含有还原糖、蔗糖、蛋白质、粗纤维和有机酸外,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硫胺素、尼克酸等维生素。以及易为人体吸收的钙、铁、镁等微量元素。菠萝果汁、果皮及茎所含有的蛋白酶,能帮助蛋白质的消化,增进食欲;医疗上有治疗多种炎症、消化不良、利尿、通经、驱寄生虫等效果,对神经和肠胃有一定的医疗作用。

凤梨的营养和食疗价值有哪些?

凤梨为凤梨科植物凤梨的果实。台湾府志中解释:凤梨,叶薄而阔,而缘有刺,果生於叶丛中,果皮似波罗蜜而色黄,味甘而微酸,先端具绿叶一簇,形似凤尾,故名。

凤梨果实含丰富的营养成分,糖类、碳水化合物、有机酸、氨基酸、尼克酸、蛋白质、脂肪及维他命A、B、C、G;核黄素、胡萝卜素、硫胺素、膳食纤维;无机成分如:铁、镁、钾、钠、钙、磷等。

凤梨果实汁液丰富,纤维柔脆,酸甜适中,芳香可口,特别含有一种天然消化成分,称凤梨酵素,有类似木瓜酵素的作用,能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促进食欲,饭后食用,对于饮食保健最为有益。在医药方面功用,具有利尿、解热、解暑、解酒、降血压,抗癌等功效。适当吃凤梨对于肾炎小便不利、高血压、热咳、咽喉肿痛、支气管炎、消化不良、酒醉等症状有相当好的食疗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上只吃水果能减肥吗

很多女性为了达到减肥效果晚餐只吃水果不吃主食,这样虽然减少了热量的摄入,但不一定有效果,减肥应该均衡一日三餐,那么, 晚上只吃水果能减肥……详细>>

吃圣女果能减肥吗

 当今社会,女性不定有一定的文化知识,还有一份职业工作,所以对生活对工作都有一定的要求,有的女性对自身的身材塑造也非常重视,为了使身材苗……详细>>

睡前吃山楂能减肥吗  

 睡前吃山楂能减肥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食用山楂可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因此建议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详细>>

吃牛油果能减肥吗

吃牛油果能减肥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可以的。牛油果能促进女性荷尔蒙和雌性激素分泌的维生素E,含有丰富的消化酵素和提高代谢燃烧脂……详细>>

吃水果能减肥吗

吃水果是否能减肥取决于水果的糖份、吃水果的时间以及水果的食用量。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