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睡前吃山楂能减肥吗  

2016-03-08 20:30:0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睡前吃山楂能减肥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食用山楂可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因此建议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吃一些的。而且山楂有散瘀血的功效,对月经不调等疾病均有作用。

睡前吃山楂能减肥吗

有一定的效果的。食用山楂可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很多助消化的药中都采用了山楂。

研究表明,山楂能防治心血管疾病,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有效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山楂还能通过增强心肌收缩力、增加心输出量等,起到强心和预防心绞痛的作用。此外,山楂中的总黄酮有扩张血管和持久降压的作用。因此,高血脂、高血压及冠心病患者,每日可取生山楂 15~30克,水煎代茶饮。

山楂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是血淤型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血淤型痛经患者常表现为行经第1~2天或经前1~2天发生小腹疼痛,待经血排出流畅时,疼痛逐渐减轻或消失,且经血颜色暗,伴有血块。有这样症状的患者可取完整带核鲜山楂1000克,洗净后加入适量水,温火熬煮至山楂烂熟,加入红糖250克,再熬煮10分钟,待其成为稀糊状即可饮用,此法也适合月经不调、中医辨证为血淤者。

月经量少的人怎么吃山楂

山楂有散瘀血的功效,对月经不调,痛经,产后腹痛,产后恶露不尽等疾病均有作用。但山楂一次不宜食用过多。对于胃酸多的人,山楂容易引起反胃吐酸,严重者可引起消化性溃疡的发生。此外,山楂耗气,孕妇、病后体虚之人慎用。

对于月经量少的人,建议山楂可以这样来吃:

1。山楂红糖饮。

材料: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用法:山楂水煎去渣,冲入红糖,热饮。功能:活血调经,主治妇女有经期错乱。非妊娠者多服几次,经血亦可自下。

2。山楂红花酒

材料:山楂30克,红花15克,白酒250克。用法:将上药入酒中浸泡1周。每次45-30克,每日2次,视酒量大小,不醉为度。功能:活血化瘀。主治月经量少、紫黑有块、腹痛、血块排出后痛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干泡水喝能减肥吗

 从中医学的角度讲,山楂可以消食化积,行气,活血化瘀,而且还可以治疗消化各种饮食积滞,特别是油腻肉食之类的食物,可以治疗各种淤血疼痛。所……详细>>

山楂枸杞茶能减肥吗

减肥这个话题一直都备受女性关注,在冬天这个吃多动少的季节里,如何减肥更成为了爱美女性的头等大事。山楂有着健胃、降脂、助消化的功效,是女性……详细>>

山楂加蜂蜜能减肥吗

大家都知道,每天早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很有好处的,山楂是一种酸性类的水果,平时适当吃一些可以开胃,那么,……详细>>

饭后吃山楂可以减肥吗

 用山楂煎汤代茶是很多减肥人士使用的减脂降脂方法。但是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等,空腹食用会使胃酸猛增,所以山楂不宜空腹食用。……详细>>

吃圣女果能减肥吗

 当今社会,女性不定有一定的文化知识,还有一份职业工作,所以对生活对工作都有一定的要求,有的女性对自身的身材塑造也非常重视,为了使身材苗……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