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经期吃橙子能减肥吗

2016-03-08 20:30:46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经期吃橙子能减肥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女性朋友在月经期是可以适量吃橙子的,适量吃不会对月经造成影响。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

经期吃橙子能减肥吗

月经期是可以适量吃橙子的,适量吃不会对月经造成影响。橙子味甘、酸,性凉。具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的功效。正常人饭后食橙子或饮橙汁,有解油腻、消积食、止渴、醒酒的作用。橙子营养极为丰富而全面,老幼皆宜。

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高血脂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者常食橙子有益。橙子所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可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清肠通便,排除体内有害物质。

橙皮性味甘苦而温,止咳化痰功效胜过陈皮,是治疗感冒咳嗽、食欲不振、胸腹胀痛的良药。橙子几乎已经成为维生素C的代名词。事实上,它的维生素C含量丰富,能增强人体抵抗力,亦能将脂溶性有害物质排出体外,是名实相符的保安康抗氧化剂。

经期可以吃橙子吗?一般来讲,在月经期应该吃一些富含维生素及高纤维食物。然而橙子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P,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降低血中胆固醇。因此,月经期是可以适量吃橙子的,适量吃不会对月经造成影响。

月经期间经常食用水果,可以防治发生便秘,避免盆腔充血,然而一些属性偏冷的水果却不宜在月经期间食用。月经期间适宜吃的水果有平性的苹果、无花果、草莓、西红柿等,而橘子、桃子、樱桃、枣、荔枝、龙眼、菠萝、石榴、葡萄属于温性也适宜经期食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一次吃得过多。月经期间避免食用的水果有梨、香蕉、柿子、芒果、西瓜、猕猴桃等寒性食品。

如何挑选橙子

不过橙子你会挑吗?大家一定都听说过一些挑橙子的小窍门。下面带你看看如何挑选橙子。

一、看皮孔:基本上,优质的橙子,表皮的皮孔相对较多,用手摸起来会觉得手感粗糙,而劣质橙表皮皮孔较少,摸起来相对光滑些。

二、观色泽:优质橙子如果用白纸擦,纸颜色是不会有变化的,但如果是染过色的橙子,这你就要注意了,只要一擦就会褪色。

三、捏橙皮:一般的新鲜橙子,用手摸上去,会感觉表皮相对来说比较有弹性,不新鲜的橙子皮会很软,感觉很容易破。

如今市场的水果,大多都是由原产地运往各地的,如果是非此类水果的原产地,那从远方运过来的水果基本上都有用果蜡打蜡以保持水果新鲜。给新鲜水果打上果蜡,主要是用于抑制水果水分的蒸发,这样可以延长水果的保鲜期,防止霉变,而且水果外观看起来也会更漂亮。水果都打蜡了,橙子当然也不例外。仅仅只用普通的水或洗洁剂是难以清洗干净的,像梨、苹果这一类的水果,建议最好还是削皮之后再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圣女果能减肥吗

 当今社会,女性不定有一定的文化知识,还有一份职业工作,所以对生活对工作都有一定的要求,有的女性对自身的身材塑造也非常重视,为了使身材苗……详细>>

睡前吃山楂能减肥吗  

 睡前吃山楂能减肥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情况下,食用山楂可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因此建议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详细>>

晚上吃菠萝能减肥吗

菠萝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不同的呈现方法也是会改变它的营养价值,不过在食用它之前需要了解它的功效还有作用,这样食用后我们才能够更好的体验到……详细>>

吃牛油果能减肥吗

吃牛油果能减肥吗,对于这个问题,相关人士表示,可以的。牛油果能促进女性荷尔蒙和雌性激素分泌的维生素E,含有丰富的消化酵素和提高代谢燃烧脂……详细>>

吃水果能减肥吗

吃水果是否能减肥取决于水果的糖份、吃水果的时间以及水果的食用量。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