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产后6个月怎么饮食减肥

2016-03-08 20:34:48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期间,往往日常的饮食的营养成分是很高的,而且在坐月子的期间,也考虑到婴儿的奶水的情况,对饮食方面也没有进行有效控制,导致了肥胖现象的出现,那么产后6个月怎么饮食减肥

产后6个月怎么饮食减肥

1、产后的饮食搭配对于瘦身的顺利进行,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保证小宝宝和新妈妈营养摄入充分,饮食中必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如鱼、瘦肉、蛋、奶、水果和蔬菜。

2、新妈妈应尽量食用不饱和植物油,油量越少越好,含高油脂的沙拉酱、花生酱都是容易发胖的食物,新妈妈最好少吃。新妈妈应食用适量的奶制品,但应注意尽量选用低脂、脱脂奶,而不宜选取炼乳、调味乳。甜点、零食对想要减肥的新妈妈来说同样也不太适合,尤其是蛋糕、巧克力,热量特别高,应适当控制。

3、控制饮食,减少热量的摄入。但减少并不是不吃。而是要均衡膳食合理搭配,最好制定个减肥食谱,减肥食品有:黄瓜、冬瓜、红薯、芋头、韭菜、辣椒、魔芋、冻豆腐、白萝卜、绿豆芽、姜、紫菜、南瓜、西红柿、胡萝卜、白合、海带、豆制品、芦笋、竹笋、山楂、苹果、柠檬、柚子、橙子、还有许多茶。

4、严禁去摄取甜食、酒及糖份高的水果。每天吃过饭后,慢步走20分钟,适当的做运动。

产后六个月是减肥的关键期

1、产后6周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酌情开始减肥。坐完月子后也不要立刻开始减肥,因为经过一个月的休养并不能使身体完全恢复到产前的状况,因此还需要继续恢复体力。产后大约6周后,才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酌情考虑减肥计划。在身体完全恢复且不需要进行母乳喂养的前提下,此阶段开始可以通过适当运动和适当控制食量的方式减轻体重。不过,产后减肥的最好方式其实是母乳喂养。母乳喂养会消耗一定热量,可以说是最健康而且还有利于母子的减肥方式。

2、产后六个月是减肥的关键期。产后6个月是体重控制的黄金时期,如果产后6个月内能够恢复到怀孕之前的体重,则8至10年后,体重平均增加2.4千克。如果产后体重无法下降,则8至10年后,平均体重会增加8.3千克。由此可见产后6个月不仅是控制体重的黄金时期,还影响着产妇日后的生活质素。

无论任何情况,在产后满6个月后都应该进行减重了,否则脂肪一旦稳稳地安营扎寨,以后减肥会难上加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6个月怎么减肥

 众所周知,女性生完宝宝后身体一般会变形,而且体重会增加,这是很正常的,当然,采取合适的方式也会有所缓解的,那么,产后6个月怎么减肥?接……详细>>

产后第二个月怎么减肥

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期间,往往会摄入很多的营养,使身体中的营养成分增加,在一定的程度上改善胎儿的营养状况,但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往往自己吸收的营……详细>>

产后六个月 黄金减肥期如何瘦

 进入三月,春意渐暖,正是人们一年中最有活力的时刻。相信好多新手妈咪已经慢慢摆脱冬日的慵懒模式,开始着手制定产后减肥计划啦。详细>>

春季饮食减肥原则

春天正是减肥的好季节,很多的爱美女性正憋足了劲准备把堆积了一冬的脂肪赶在夏天来临之前消灭掉。不过在行动之前不妨看看下面的建议,学习一下春……详细>>

1个月速瘦15斤的6个减肥良方

年底到了 ,各种聚会蜂拥而至,“减肥减肥减肥!”,到底怎样才能瘦下来呢?正在为此问题烦恼的MM们就可以放心啦!我们在此搜罗了六大最强效的……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