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冬季如何吃才能控制减轻体重呢

2016-03-08 23:06:48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冬天气温较低,身体热量流失,想要抗寒,很多人胃口很好经常大吃大喝,尤其是喜欢吃火锅这种高热量的食物,因此冬季减肥对于不少胖MM来说是非常痛苦的。那么,冬季如何吃才能控制减轻体重呢?

黑豆

黑豆可有效减慢脂肪代谢的速度,可有效减少身体对各种脂肪酸与胆固醇的吸收,有效降低体重。

玉米

玉米中所含的镁元素,可增加肠壁蠕动,帮助体内垃圾废物的排出,而且玉米的饱腹感很强,可防止冬季摄入过多的食物。

娃娃菜

冬季常吃娃娃菜,可增加饱腹感,并能调节身体代谢,帮助排除下半身水肿,消除下半身肥胖。

柿子

柿子富含膳食纤维,中医认为柿子可以润肺生津、解酒降压,所以对于体内干燥上火的人,每天吃一个柿子,可以帮助润肠通便。而对于脾虚引起的腹泻,吃点柿子还有收敛止泻的作用。此外,柿子中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

南瓜

南瓜富含粗纤维、维生素a和视黄醇,对经常加班、熬夜的电脑一族养肝护目、润肠减脂有很好的作用,另外南瓜含钾尤多,且钾钠比例、钙镁比例非常合理,可以平衡体液盐浓度,排水消除水肿。

萝卜

萝卜有助消化的作用,冬季食用萝卜可提高肠胃蠕动的速度,润肠通便,有效将肠内毒素排出体外,减少毒素的堆积。

甘蓝菜

包心菜、卷心菜、洋白菜都属甘蓝的一种,甘蓝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润肠通便,减体脂。还富含维生素u含量较高,能修复胃黏膜,天凉时可多吃一些。除了炒等烹饪方式,将甘蓝榨汁饮用也是很好的方法,吸收也更为充分,配上蜂蜜食用,还有很好的防燥作用。

土豆

冬季吃土豆可减肥,土豆所含的淀粉很少,而且还含有能令人有饱腹感的柔软膳食纤维,即使代替主食,也不会让人肥胖,而且减肥效果很好。

苹果

苹果是四季皆宜的减肥水果之王。苹果可以缓解便秘,对便秘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减肥期间,苹果中所含有的特殊物质会使体内的毒素顺畅排出,因而能迅速减轻体重,使人的体质得到改善。

特别提示:冬天减肥不容易,大家一定要贵在坚持,尤其是饮食方面,如果不能控制,建议还是少食多餐,尽量避开油腻以及高热量的食物,并进行一定的锻炼,像一些瘦身操、瘦身瑜伽动作平时也可以坚持做一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明原因的发烧、体重下降,需警惕癌症

不明原因突然出现乳房硬块,发烧,或者体重莫名骤降,均需警惕肿瘤来袭。详细>>

白醋能够减轻皱纹

用白醋捣入中药白术适量调和,密封浸泡一星期。每天洗脸后,擦试面部长斑的地方,日久可令雀斑逐渐消除、隐退。 白醋驱除倦容:用于盆浴,在温水……详细>>

白醋能够减轻皱纹

每晚睡觉前,用1∶1的食醋和清水在头皮屑生长处涂湿,轻轻揉搓发根部,10分钟以后,用清水洗净。这样做可以抑制头皮屑过多生成,并可以最终根……详细>>

减轻红血丝的措施:

专家指出保持愉快心情对于缓解红血丝症状也是很有用的,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导致肌肤过于干燥、泛红与红血丝情况加重。详细>>

冬季洗脸注意这些细节才能让肌肤更嫩滑

不是洗脸次数越多,清洁效果就越好,洗脸本身只是为了出去脏污,太经常洗脸,会把脸上油脂全部细聊,让皮肤变干燥,反而会伤害皮肤。而且冬天天气……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