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满脸胶原蛋白 女性经期喝乌豆蛋酒汤养颜润肤

2016-03-12 08:21:54      家庭医生在线

女为为悦已者容,特别是在这一个以貌取人的年代,女性朋友们更需要让自己变漂亮了。而经期是女性的一个特殊的生理时期,如果女性懂得利用这一特殊的生理时期好好的保健的话,对美容具有很大的帮助的。那么女性来例假期间吃什么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呢?

玄胡益母草煮鸡蛋

材料:玄胡20克,益母草50克,鸡蛋2个

做法:将以上材料加水同煮,待鸡蛋熟后去壳,再放回锅中煮20分钟左右即可饮汤,吃鸡蛋。

功效:具有通经、止痛经、补血、悦色、润肤美容功效。鸡蛋具有滋阴养血的作用;现代药理研究认为,益母草可通过松弛痉挛状态下子宫、缓解炎症等多种途径起到抗痛经、活血化淤的作用;玄胡具有行气活血、散淤止痛的作用,是临床上治疗痛经的常用药。三者合用可起到行气、养血、活血、去淤、止痛的作用,可谓痛经患者的食疗佳品。

乌豆蛋酒汤

材料:乌豆(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或米酒100毫升

做法:将乌豆与鸡蛋加水同煮即可。

功效:具有调中、下气、止痛功能。适用于妇女气血虚弱型痛经,并有和血润肤功效。

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做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姜枣红糖水

材料: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做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片,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及黄褐斑。

姜枣花椒汤

材料:生姜25克,大枣30克,花椒100克

做法:将生姜去皮洗净切片,大枣洗净去核,与花椒一起装入瓦煲中,加水1碗半,用文火煎剩大半碗,去渣留汤。饮用,每日一剂。

功效:具有温中止痛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并有光洁皮肤作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润肤 胶原蛋白 女性经期

女性经期怎么吃护肤养颜?

确切项目:肌肤保湿,去黑眼圈前因:由于月经期间血液的流失简明形成身躯的生理疲劳和脆弱,黑眼圈经常极其触目然。同时,体温的跌落,经常导致除……详细>>

女性经期如何护肤养颜

体内变化:体内荷尔蒙分泌量火速贬值,体温也有所跌落,血液中的雌激素和孕激素逐步降至最小工力。详细>>

女性经期如何护肤养颜

体内变化:体内荷尔蒙分泌量火速贬值,体温也有所跌落,血液中的雌激素和孕激素逐步降至最小工力。详细>>

女性经期如何护肤养颜 常喝7款滋补养颜糖水

女性经期是贴身的时期,所以脸上的肌肤也是出现变化。那么女性经期要如何护肤呢?经期护肤吃什么好呢?下面小编就为广大女性朋友介绍几款补气养血……详细>>

胶原蛋白对身体的护理益处 含胶原蛋白高的4种食物

胶原蛋白被称为“骨中之骨,肤中之肤,肉中之肉”,可以说是真皮层强有力的后盾,其对皮肤的作用不言而喻。胶原蛋白强大的美容威力涉及到了保湿,……详细>>

  • 金平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