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3大日常养发护发食疗方 轻松拥有乌发

2016-03-15 08:18:02      家庭医生在线

完美的秀发,可以帮你打造更完美的形象和气质。关于护发养发的妙招有很多,其中,利用健康饮食来养发,不仅方法简单,美发效果还十分完美。下面,就具体介绍了一些护发食疗。如果你感兴趣,就赶紧试一试吧。

一、首乌核桃猪脑饮

食材:制首乌20克、猪脑100克、核桃仁20克、调料适量

做法:

1.首乌清洗干净,备用;猪脑清洗干净,备用;核桃仁清洗干净,备用;

2.首乌放入锅中然后放入适量的开水,水煎20分钟后去渣取汁。然后用首乌汁炖核桃仁与猪脑,最后放入适量的调味料即可食用。

猪脑熟即可,并且最好是隔日食用1次,这样才能起到更好的护发美发功效。除此之外,长期坚持服用还可以起到防治脱发的作用。

二、何首乌煲鸡蛋

材料:何首乌60g,鸡蛋2个

做法:将以上材料加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取蛋再煮约5分钟,吃蛋饮汤。

功效:对血虚体弱引起的须发早白、脱发过多、未老先衰有效,对“虚不受补”者疗效更佳。

三、素炒黄豆芽

材料:黄豆芽500克,精盐、酱油、白糖、姜片、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

1.将黄豆芽去皮,去根毛,洗净。

2.将锅烧热,加入花生油,将油烧热,倒入黄豆芽,煸炒至半熟,加酱油、精盐、姜片及适量水,继续煸炒,加入白糖再烧一段时间即可出锅装盘。

功效:黄豆芽性味甘寒,内含有蛋白质、脂肪和较高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矿物质等物质。豆芽含有较多的纤维素,有利减肥。因此,黄豆芽能改善头发组织,使人保持头发乌黑发亮。女性多吃黄豆芽可以得到乌发、润肤、减肥三方面的美容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乌发 日常护发 护发食疗方

教你养发护发食疗方

功效:黄豆芽性味甘寒,内含有蛋白质、脂肪和较高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矿物质等物质。豆芽含有较多的纤维素,有利减肥。因此,黄豆芽能改善头发……详细>>

饮食调养防脱发 推荐4款养发护发食疗方

随着社会的压力日渐增大,我们头部的细胞损伤无数,原本乌黑亮丽的头发也出现了令人头痛的脱发、发质粗糙等问题,这是所有爱美之人不想看到的,那……详细>>

养发护发食谱

首乌放入锅中然后放入适量的开水,水煎20分钟后去渣取汁。然后用首乌汁炖核桃仁与猪脑,最后放入适量的调味料即可食用。详细>>

护发知识知多少 揭秘日常养发护发7大误区

拥有一头健康的秀发是很多人的追求,养发护发不是简单的用一些产品就能达到目的,需要我们从各方面进行调理,同时认清养发护发的几个误区也是很重……详细>>

护发食品有哪些 养发护发的七种天然健康食物

现代人压力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容易长白头发,染发剂也并不安全,总会带有副作用,对着又烦又恼的白发我们可以怎么办呢?不用担心,现在就介绍给你……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曹田梅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