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干性皮肤怎么保养 助你肌肤水嫩有光泽

2016-03-22 08:09:49      家庭医生在线

干性皮肤的特点是皮脂腺分泌少,皮肤白皙,毛孔细小,易生成皱纹,毛细血管表浅,较敏感,皮肤角质层水分含量低于10%。许多姑娘因此犯愁,学会如何保养干性皮肤才是重点。

补充水分

要有充足的饮水,并多吃水果,并适当的用保湿护肤剂,不使用含有酒精的化妆水。

洁面

干性皮肤应选用温和的清洁类产品洗脸。避免使用清洁能力过强的洁面皂、洁面泡沫、洁面摩丝等。最好选用温和的清洁乳液进行洁面,并适宜用软性凉水或室温水沐浴。蒸气浴面或者在沐浴热敷脸部肌肤也是个不错的方法。

去角质

干燥的肌肤新陈代谢比较缓慢,选择两三周去一次角质就可以了。产品也要尽量选取水洗式的,不刺激的,避免使用那种大颗粒的磨砂性质的产品。以免过度刺激肌肤,导致肌肤的更加敏感。

化妆水的使用

使用含有保湿成分的补水型化妆水,轻拍整个面部及颈部肌肤,直到吸收。如此可给皮肤提供充足的水分,保持皮肤湿润有光泽,同时还能帮助皮肤迅速恢复其弱酸性状态。注意不要用力过猛。如果肌肤过于干燥可重复两三次。

涂精华液

很多亲都说精华液有那么重要么?为什么要用精华液?答案是精华液很重要。30岁以上女性的皮肤开始步入衰老,因此在擦了滋润水后要记得涂抹上精华液。精华液有很多种,包括除皱的、美白的等。东方女性在30岁以后通常会有色素沉淀、黑斑、老化等现象出现,除皱精华液与美白精华液都可以帮到你。精华液可以更好的代谢和吸收,可以渗到皮肤的基地层,所以要想皮肤好。一定要用精华液!

日间防护一定要用隔离霜

太阳光仍然是肌肤最大的敌人,其实秋冬阳光的杀伤力并不会比夏日弱哦!紫外线一般存在于光线或者是灯光中,只要有光线的地方都会有紫外线。紫外线由于反射的作用,光线打到墙上,也会反射到脸上,并不是光线照在脸上才会有紫外线。冬天可以用防晒倍数低一点的,待5月份以后就可以选择使用高一点防晒倍数的隔离霜。隔离霜既有防晒功效,又可以防止空气污染肌肤。所以,出门地定要擦上防晒型的日霜,组织紫外线对肌肤的侵害。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 皮肤 干性

干性皮肤如何保养 这几招让你皮肤恢复水嫩有光泽

干性皮肤本身分泌油脂不多,遇到特定天气更是会干燥脱皮甚至引发长斑等皮肤问题,那么干性皮肤究竟要怎么保养呢?今天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究竟……详细>>

干性皮肤如何保养?夏天保养干性皮肤注意8点

夏天一到,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个误区,以为夏天来了就不用保湿了。其实干性皮肤的女性,一年四季都需要保湿,而且还要注重保湿方法。那么干性皮肤……详细>>

如何保持干性皮肤的水嫩质感 做好干性皮肤的日常保养

眼看干燥的秋冬季节即将临近,干性皮肤的MM可就发愁了,因为干燥的天气,肌肤很容易缺水,显得干燥粗糙,甚至还脱皮了。那么,干性皮肤应该如何……详细>>

干性皮肤保养的细节

洗脸时注意轻柔,可在水中加入两滴保湿精油,使洁面乳中的补水因子充分渗入皮肤,起到洁面与补水的双重功效。详细>>

干性皮肤的保养法

多喝牛奶,多吃肝、鸡蛋、鱼类、香菇及南瓜等营养类食物,这类食物与皮肤粘膜的生理代谢有密切关系,经常食用会使皮肤粘膜必需蛋白质、氨基酸、维……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