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春季皮肤干燥怎么办?4招缓解皮肤绷紧感

2016-03-25 08:57:11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虽然雨水多,但时寒时热的天气使肌肤依然干燥,绷紧感让人实在难受。那么在春季应该如何对抗干燥皮肤?以下妙招请谨记:

爽肤水补水醒肤

选择清爽补水的爽肤水,用化妆棉充分浸湿,轻拍于面部,让肌肤感受到澎湃的水分涌入肌肤,同时唤醒沉睡的肌肤。注意,化妆水的用量不能省,否则就达不到醒肤补水的效果。

涂抹保湿精华锁住水分

要让肌肤一整天水润,保湿精华是必不可少的,保湿精华不会太过油腻,但它能给肌肤带来加倍的水分,同时持久补水锁水。涂抹保湿精华时要稍加按摩,使其更好地吸收。

温和洁面梳理补水通道

如果前夜做了很好的夜间护理,早上起来发现皮肤上有一层薄膜,干性皮肤可用温水洗脸,留住这层保护膜;而角质、油脂分泌较多的皮肤则可以选择清爽保湿、含有水杨酸的洁面产品进行清洁,以免堵塞毛孔。

面霜锁住水分

这个季节适合选用含有透明质酸、海藻等植物提取成分的快速、强力补水产品,面霜时锁水的重要步骤,一定不能少,否则肌肤刚喝下去的水一出门就会流失大半,所以可尽量挑选含有甘油、杏仁油等锁水成分的产品。

除了脸部补水外,食疗补水也很重要,平时要多喝水补充水份(白开水或纯净水),每天至少八杯;多吃水果及豆制品补水保湿;每周至少喝两次煲汤食疗补水保湿。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 干燥 皮肤干燥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4种食疗可缓解皮肤干燥

秋天容易受到秋燥的影响,患者的皮肤干燥必须要多喝水来保持皮肤的润滑及柔软,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疗方法也能够缓解皮肤干燥问题,从而达到了美容……详细>>

春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干燥到瘙痒又该怎么缓解

春天,天气多变,爱刮风,带走了皮肤表面的水分,因此总会感觉皮肤干干的。再加上皮脂分泌的减少,有时候发现皮肤不仅干燥,还会脱皮。有时候即使……详细>>

上班族皮肤干燥怎么办 对抗皮肤干燥5个妙招

现在多数公司都会开空调,这就容易导致肌肤干燥,这无疑对上班族女性是很大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保湿呢?详细>>

春季皮肤干燥护理要点

水,是肌肤健康的源动力,是美丽容颜的保证。其实要解决皮肤干燥起皮的办法很简单,当然就是让肌肤喝饱水。同时,还需要重点护理身体部位、清洁角……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教你4招,让皮肤保持滋润!

皮肤乳露在外面,水分流失的速度比较快,因此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的情况,尤其是面部皮肤。皮肤干燥会导致多种皮肤问题的出现,比如脱皮、皮肤紧绷……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