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如何染发不掉色 染发不褪色保养有窍门

2016-03-28 08:56:32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人都喜欢用染发改变形象,只是时间久了,新染的发色开始失去光泽,变得暗哑、没立体感,原有的发色也会受损。因此,染发后合理的护理便尤为重要。

涂抹护发剂

染发后要涂抹保护发质的护发剂,并选择染发专用的洗发精及护发素,使头发结构软化、稳定;洗发时用指腹轻轻按摩,勿用力搓揉;为了使发质的损伤降至最低程度,也可使用含有高蛋白的护发剂,用蒸汽蒸20分钟,使养分充分被头发吸收,蒸后再做头部按摩以促进头皮血液循环,最后用温水冲洗即可达到保养目的。

注意防晒

刚刚染完的头发毛鳞片会张开,此时一定要注意防晒,尤其是在阳光猛烈的夏季,否则头发很容易在曝晒后褪色干枯。那么应该如何保护秀发呢?出门前最好先喷上养护喷雾,晒后选择具有锁色功效的护发素和补充油脂的发膜集中修护。

洗发水也会破坏你的发色

具有专门的洁净功能的洗发水并没有保护头发颜色的配方,所以使用时,可以先用温度偏高的热水冲洗至少5分钟以去除灰尘、油污和其它头发护理产品,之后再使用护色洗发水。

使用具有护色固色功能的护发产品

使用具有护色固色功能的护发产品,使用护色固色功能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对于染过的头发是很重要的一项护理。

经常使用护发素

可以保护发色最好的方法是使用护发素,每周二次的头发护理或者是发膜能保护头发健康和色泽。

吹风机的使用也讲究技巧

吹风机散出的高温,极其容易造成染后发色的褪色,因此,建议美眉在使用吹风机时,既要避免让头发与吹风机离得过近或者吹风机温度过高,建议保持在15cm之外,同时也要避免吹风时间过长,造成头发水分流失,造成染发掉色问题。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头发 染发后护理 染发不褪色保养

染发的危害有哪些 染发后如何护理不掉色?

染发后怎么护理?染发在现在已经成一种潮流趋势了,但是染发之后怎么护理呢?染发之后如果不做好护理工作,那么头发就会很容易掉色了,那么一切就……详细>>

染发不当危害大 染发时需要注意什么

网上经常说发型决定颜值,所以有很多人为了美丽、为了时尚,会经常给自己换一个发型,比如卷个发,染个发之类的。我们也经常看到身边的朋友今天发……详细>>

染发后掉色 如何防止染发掉色

经常有人为染完发后掉色感到烦恼,人家是染后颜色越洗越亮,我是染后一洗就掉,真是操碎了心。那么,染发后掉色,如何才能防止染发掉色?详细>>

染发后要怎么保养

尤其是染后发丝发尾的部分,因为干燥状况特别显着,要特别加强喔!使用乳状的护发产品保养来让头发干燥现象减缓。详细>>

染发后应该怎样保养? 护色有哪些攻略?

现在的女性朋友都比较爱美,很多女性都有染发烫发的行为,我们知道染发后头发是会褪色的,但是如果护理得当的话,褪色的现象就比较轻微。所以,染……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