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错用吹风机会断发 如何巧用吹风机?

2016-04-03 08:50:12      家庭医生在线

洗头之后,使用吹风机把头发吹干是大多数女性的习惯。吹风机虽然简单易用又方便,但别小看它的威力,如果错用吹风机是很伤发质的,甚至断发。那么,应该怎样正确使用吹风机呢?

选择智能吹风机

智能吹风机能维持一定温度,若是持续吹某一区域导致那部份的头发温度过烫,吹风机就会亮起红灯。

宜选用三段式

选用三段式(低、中、高温)吹风机,瓦数不宜过高,而且最好先选中温吹发,等发根吹干后再改低温吹发。

先用干毛巾把头发擦干

洗发后,先用干毛巾将头发上的水分吸干净,大约不滴水了,才能去用吹风机,不然过多的水分会让吹风机工作太久,头发持续受高温自然容易干枯。

给头发进行隔离

经常吹头发,要做足防护措施,把损伤降到最低。使用吹风机之前可以先在头发涂抹隔热的产品,把过热的温度隔离在头发之前,防止头发蛋白受损,导致发丝在高温下断裂。吹完发之后可以涂抹一些护发乳(免洗型)保养头发。

头发分区吹干

如果头发比较多比较厚,可以一部分一部分的吹,先把上层的头发束到头顶,把下层的头发吹干。然后把头顶的湿发放下后,再依次吹干,否则表面的头发可能已经干燥了,但是里面的发根却仍然非常潮湿。

吹风机和头皮要保持距离

吹风机距离头发应保持在20-30CM远,避免让它碰到头发,太近会导致头发热损伤,最好不要以手持出风口周围处吹发,避免烫伤或吸入过量电磁波。

吹风机要不停移动

很多人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在吹一个区域的时候吹风机是静止不动的,这样因为热量集中在一个部位会容易引起头发受损。所以开始时吹风机从头顶开始,一只手将头发拨弄开,一只手移动吹风机。

要先吹发根

要记住,千万不要先吹发梢,发根渗透下来的水会让你做无用功,先把发根吹干,再吹发梢,或者让发梢自然风干,将吹风机的伤害减至最低。掌握时间风力

吹头发时最好用卷梳同时打理头发,不能长时间吹一个地方,要迅速的移动,并且不要让热风太强。

吹头发的时候,应该选择的角度

长发採用满口送风的技巧,短发或接近发根的部位採用半口送风的技巧。吹风的时候,风口要与头发保持10公分左右的距离,同时边吹风边用手指通顺头发,注意不要让热风驻留在一个部位的头发上太久。

吹头发前往不要倒吹

湿头发的毛鳞片是张开的,顺著头发生长的方向吹会让毛鳞片闭合,如果倒吹会让毛鳞片张开,越吹越毛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断发 吹风机

吹风机的吹发技巧

吹头发的时候,很多MM都习惯性地把头发整体倒过来吹干或是一开始就用圆形卷梳往下梳来定出发型,但是这样做只会令下面的头发有蓬松感,头顶的部……详细>>

怎么挑选使用挑选和使用吹风机

功率越高,吹风机的温度和速度就越高。就是这么简单。低功率的吹风机都用高温炙烤头发,蒸发头发中的水分,头发反而变得更加干枯。高功率的吹风机……详细>>

警惕吹风机吹头发6误区 当心误伤头发

洗完澡后吹头发是最普通的事情,但犯以下的几种错误让你的头发收到伤害详细>>

经常用吹风机对头发伤害大吗

无法理解,洗完头发不用吹风机是一种怎样的感受!但甩着一头的水,肯定很难受。的确,大部分人在洗完头发后都喜欢用吹风机直接吹干,这样做不仅方……详细>>

用吹风机吹头发会让头发变黄吗

头发老用风机吹是会变黄的,最好少吹,是非常伤头发的。建议从现在开始减少吹风和洗头的次数,若头发已经变黄了,可以适当的用双手按摩头部,洗头……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