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分叉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贫血营养不良

头发分叉很闹心 5招教你解决头发分叉问题

2016-04-03 08:53:48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分叉是经常遇到的事情,头发分叉会使整个发型显得毛躁没有光泽,实在很闹心。头发分叉的原因有很多,如经常染烫、使用吹风机、使用强碱性产品洗头、身体状况不好等因素也会导致头发分叉。那么,应该如何解决分叉的问题呢?

每天睡觉前梳头

大部分人都没有这个习惯,因为我们平常只顾着去除脸上和身上的灰尘,却忘了刷去头发上的灰尘,其实头发所沾的污垢及灰尘比身体、脸部更多。所以在睡觉前选择圆滑、宽齿的木梳或者是鬃毛梳,梳下头发。

及时将开叉头发剪去

头发如果出现了分叉问题,要将分叉的部分剪去,如果不剪掉,长发的发尾还是会分叉。由分叉点向上剪掉2~3厘米效果最佳。

选择适合的护发产品

洗发水要充分气泡后再涂抹在头发上,然后记得要上护肤素,它保养头发中不可缺少的步骤,可以为受损的头发立刻补充水分。但是护发素不要涂抹在发根上,涂抹完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

每周坚持做发膜

最好是每周进行一到两次发膜的滋养,发膜能够帮助头发更好的修复。洗完头发后在头发上涂抹上保湿发膜,用毛巾包裹头发10分钟之后用清水直接冲洗干净,头发就会变得很柔顺。也可以结合按摩,滋润的效果会更好。

使用温水洗头

很多人习惯用热水洗头,但是过热的水温会刺激头皮油脂分泌导致头发出油更多。一般情况下使用20度左右的温水就可以了。

小编的话:以上的方法大家都记住了吗?头发分叉不仅会影响整体形象,还会导致发质流失营养、失去弹性。不想变“金毛狮王”的话,大家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的头发哦。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头发分叉 头发

头发分叉严重怎么办?如何预防头发分叉?

头发是人体的重要部分,不管是对男生还是女性头发的健康都会在颜值上加上很多分,能够加强给别人的第一印象,头发分叉是一种很常见的头发问题,引……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8个方法解决头发分叉烦恼

有些人头发会出现“开叉”的现象,一根头发的末端一分为二,甚至分成几条细丝状。那么,为什么头发会开叉呢?怎样避免头发开叉?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头发分叉怎么办?头发分叉了怎么办 推荐五个护理小妙招。你的头发分叉了么?头发长到一定长度后,要是不及时修剪,就会引起头皮油脂代谢紊乱,……详细>>

护发不当小心头发分叉 4种食物能治疗头发分叉

头发分叉会让很多美眉苦恼不堪,越是长的头发越容易分叉,头发是塑造良好形象的关键一环,拥有柔顺健康的头发是所有美眉的愿望。学会日常的一些护……详细>>

头发分叉有哪些原因 头发分叉怎么办

当头发长到一定长度后,发尾就会出现分叉,头发分叉有哪些原因呢?那么,如何有效修复分叉呢?别着急,现在教你修复方法。下面一块来看看吧!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