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油脂过盛 教你5招轻松给肌肤控油

2016-04-13 09:59:39      家庭医生在线

气温攀升,肌肤出油问题也比以往更加严重,常常不到几小时脸上就油亮亮的,甚至黑头、痘痘问题也逐渐增多,让人倍感困扰。有什么对策能帮助摆脱油光问题呢?别急,油性肌肤控油&护肤手册来,相信对你一定有很大的帮助。

早起洗漱

可使用适合混合性皮肤的控油洗面奶洗脸,以平衡油脂分泌。脸部清爽,且不会过于干燥。不建议使用面部磨砂类护肤品以去角质,一是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二是角质层是抵御紫外线的重要防线,一旦被破坏,则皮肤很容易变红变黑,有痘痘的,炎症消除后,痘处更容易留下黑色痘印。

绿茶爽肤水 泡一壶茶待十五分钟,等茶的颜色明显泡出时,将茶渣倒入装有水的洗面盆中。然后用茶叶和水,轻轻拍打面部皮肤,反覆清洗几次。记得整个脸部以茶叶清洗完后还是要以清水再洗面部一次。或者购买绿茶粉,简单快捷。

保持毛孔通畅

毛孔通畅能使油脂分泌和其他代谢产物及时排出。使用清洁型面膜能使毛孔通畅。之后使用的精华素应选用分子较小、质地轻薄的精华素,不会增加肌肤负担,还能修复肌肤所受到的伤害。

清爽化妆

上妆前,可以使用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2、维生素B6以及维生素E等成分的爽肤水,可以起到抗氧化以美白防皱纹的效果。

化妆时,尽量选择防汗不脱妆的睫毛液、粉底液、粉底霜等,且最好具有抵御紫外线的功效,不要使用油脂含量过高的彩妆品。最后,可再擦上去油的粉饼,但要注意不能涂得太厚,以免留下白色的印迹。

吸油面纸

相信不少的美女都有使用吸油纸的习惯,因为它能够快速的让脸上油光消失。但是记住在使用完吸油纸后要及时的为肌肤补充水分。因为吸油纸把脸上油脂吸走,会给肌肤带来缺水的警报,从而会分泌油脂保护肌肤。所以补水很重要。可以随身携带补水喷雾,还有就是要多做补水面膜,为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

定期敷补水保湿面膜

每天晚上抽点时间出来敷补水保湿面膜,重点调理易出油肌肤一段时间。另外湿敷化妆水也是不错的选择。二者可以交替使用,坚持一段时间,出油的状况就能得到较大改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肌肤控油 控油 皮肤油脂过盛

油性皮肤怎么控油才好?教你控油方法5步走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听过油性皮肤的人在抱怨自身的皮肤,怎么有又出油了?怎么又冒痘痘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我们每个人的皮肤都含有油脂。在……详细>>

油性皮肤必须控油?送你2招快速控油

在夏季对于油性皮肤来说简直是一种折磨,不仅容易脱妆,同时让脸部看起来容光满面,让皮肤变得粗糙而且毛孔粗大、冒出很多痘痘等,油性皮肤必须先……详细>>

4招教你T区控油U区补水 彻底摆脱油性肌肤

夏天到了,满脸的油光让人看上去更加烦热。混合肌的美女一到夏季就为护理肌肤发愁。T区油,U区干。控油,两颊干得受不了;不控油,鼻子又成了小……详细>>

最新皮肤控油大全 让你跟油光say goodbye

春天已经来了,夏天还会远吗?很多MM又开始烦恼同样的问题了——皮肤出油。皮肤经常出油的确是一个比较棘手问题,很多女生刚化完妆没多久就开始……详细>>

男性油性肌肤 教你控油小妙招

男士爱出油,甚至引起长痘痘都是面部皮肤问题,想要快速解决这些问题,一瓶好用的控油洗面奶时必须要的,这类产品可以起到深层清洁的目的,帮助毛……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