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男人毛孔粗大的原因 改善毛孔粗大的6个方法

2016-04-22 09:01:28      家庭医生在线

当皮肤角质积聚过多,会使肌肤变厚、变粗糙,毛孔变粗大,肌肤也变得暗沉、干燥,加速刺激油脂分泌量,毛孔会再度变大。 毛孔大怎么办?

造成男士毛孔粗大的原因主要是:

毛细孔污物阻塞

引起毛细孔扩大皮肤的表皮基底层不断地制造细胞,并输送到上层,待细胞老化之后,一般都会自然脱落。但是毛细孔阻塞者,皮肤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如期脱落,致使毛细孔扩大。

皮肤松弛老化

引起毛细孔粗大随着年龄的增加,血液循环逐渐不顺畅,皮肤的皮下组织脂肪层也因而容易松弛、缺乏弹性,如果再没有给予适当的保养与护理,益形加速老化,毛细孔自然也越加扩大。

抽烟也是引起毛孔粗大

当你享受吞云吐雾的飘飘然感受时,香烟却让你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养分无法顺利地送达皮肤细胞,于是干燥、老化就提早报到,脸部线条自然下垂,毛孔撑大。

挤面疱、粉刺过度刺激

挤面疱、粉刺过度刺激引起皮脂囊若积存过多的皮脂,而毛细孔又受污物阻塞时,容易产生化脓菌,毛囊容易发炎,致使粉刺、面疱愈长愈多。如果再过度挤压面疱、粉刺,致使表皮破裂,一旦伤害到真皮,而其皮缺乏再生功能,便难以产生新细胞,就会留下凹凸疤痕,使毛细孔变得粗大。涂抹颇具刺激性的药霜长期使用强力性或收敛化妆水、强力药霜、消炎水,会使毛细孔阻塞更加严重,油脂排泄不出来,如杀菌再缺少适当的护理,将会越来越严重,毛细孔也会越扩大。

改善毛孔粗大的方法

鸡蛋橄榄油紧肤

将鸡蛋打散,加入少许盐,与柠檬汁以2∶1的比例充分搅拌,再加入橄榄油使二者混合均匀。将此面膜储存在冰箱里,一周做1~2次,可改善毛孔粗大,

珍珠粉

取适量珍珠粉,再加入化妆水调和成糊状。清洁好脸部后,将调制好的珍珠粉均匀的涂抹上,20分钟后洗净。能缩小毛孔、去除黑头。

苏打水

用苏打水来收缩毛孔是非常传统儿又有效的一个方法。先清洁好肌肤。再取一小匙苏打粉放入一杯冷开水中,搅拌至苏打粉融化,再浸入压缩面膜,充分吸收,然后敷在脸部10分钟,取下用清水洗净,肌肤毛孔变得非常细腻。

控油

毛孔粗大多发生于油性肤质的人皮肤上,所以油性肌肤的要想改善毛孔粗大,就要调理好肌肤油脂的分泌、控制油脂的过旺分泌。

去角质

使毛孔粗大的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废旧角质层的堆积,堵塞毛孔,使毛孔越来越粗大,还会形成黑头、粉刺等肌肤问题。所以角质的去除是非常重要的。使用含有果酸、水杨酸、酵素等成份的去角质产品,每星期去一次角质。

冷热敷

该方法主要是利用热胀冷缩的原理,其主要是用热毛巾敷脸之后使得毛孔全开,然后再使用一些清洁产品进行清理毛孔中的垃圾,从而达到洁面的效果,最后再用冷毛巾敷脸两分钟,就可以达到快速收缩毛孔了。

(责任编辑:郑玉沁 )

揭秘毛孔粗大的原因 教你9招改善毛孔粗大

脸上大大小小的毛孔实在让人烦恼,脸部皮肤因此变得不再光滑细致了。那么,你知道导致毛孔粗大的7大原因有哪些吗?毛孔粗大怎么办才好?一块来看……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改善毛孔粗大的6种处理办法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也在不断地流失,皮肤也慢慢的开始松弛,加上大量油脂的分泌皮肤毛孔变得越来也粗大,对我们的外在形象产……详细>>

改善毛孔粗大的方法

将鸡蛋打散,加入少许盐,与柠檬汁以2∶1的比例充分搅拌,再加入橄榄油使二者混合均匀。将此面膜储存在冰箱里,一周做1~2次,可改善毛孔粗大……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如何有效改善毛孔粗大?

为什么毛孔会粗大?油脂分泌旺盛的肌肤,通透性不好就会造成毛孔堵塞,而且在不注意卫生的情况下还伴随着毛囊虫的增长,那么毛孔粗大具体的原因是……详细>>

毛孔粗大的5大诱因要避开,教你4招来改善毛孔粗大!

皮肤毛孔粗大困扰了很多女性,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问题也变得更加严重。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了解这些原因,对于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很……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