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过敏性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形成敏感肌肤原因 5招助你快速修复敏感肌肤

2016-04-29 09:31:26      家庭医生在线

敏感肌肤不同于普通的肌肤,是非常敏感的,所以需要自身小心翼翼的呵护。今天小编就整理了敏感肌肤护肤的七个注意事项,让你的肌肤不再过分敏感。

形成敏感肌肤原因

1、因为皮肤细胞受损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角质层变薄导致皮肤滋润度不够,最终导致肌肤的屏障功能过于薄弱。

2、由于遗传因素造成肌肤及其敏感的敏感肌肤。

3、春季的漫飞的花粉、某些保养品的成分、稍强的清洁成分与早晚温差变化,都可能是诱发因子。

敏感肌肤如何调理

选择温和的洁面产品

我们的皮肤每天都会分泌油脂汗水,接触灰尘、脏空气,如果这些污浊物留在敏感性皮肤表面,那么很容易引发炎症。所以敏感性皮肤要注意清洁,使用温和的、刺激性小的洁面产品。如果能够选择泡沫细腻丰富的洁面产品就更好了,避免手部直接接触皮肤,减小对皮肤的刺激。

保湿精华快速补水

要想有效为脆弱皮肤补充水分,可选含透明质酸、维他命B5等优质保湿成分的精华为皮肤持久补水,这些成分同时能增加皮肤含水能力,提升皮肤屏障功能。

避免过度清洁

不使用清洁力很强的洗面奶,避免过度清洁,一天洗脸不超过2次,洗脸的温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太冷,温温的就好,少使用清洁面膜,不用面部去角质类产品,待肌肤回复正常再考虑使用。

锁水滋润面霜

由于干燥性敏感皮肤不能适应气候变化,并来不及调节油脂分泌,因此补充水分后,应立即涂抹具锁水功效的滋润面霜,封存住刚刚补充的水分并持久保湿,同时避免皮肤的敏感现象。

注意环境与饮食

忌冷食、冷气房,过食冷饮,容易患过敏性鼻炎或得皮肤病,如湿疹、皮肤瘙痒等,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尽量不要抽烟和喝酒,对于皮肤敏感,皮表受损的人要强化保湿加强屏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敏感肌肤护理 4大对策拯救夏季敏感肌肤

夏季到来,各种各样的环境问题让敏感肌肤更加不安,此时要如何护理才能稳定肌肤呢?下面一起来夏季敏感肌肤该如何护理吧。详细>>

敏感肌肤护理要点有哪些?敏感肌肤不能吃哪些食物?

相对于其他皮肤类型,敏感皮是要重点保护的,不然稍不留心就会造成敏感反应,也会给我们的皮肤造成一些负担情况。所以在平时务必要做到这几条工作……详细>>

敏感肌肤用什么护肤品

敏感肌肤用什么护肤品。敏感性皮肤是指容易受刺激而引起某种程度不适的皮肤。当外在环境出现变化,肌肤无法调适,而出现不舒服的感觉以及过敏现……详细>>

激素依赖皮炎与敏感肌肤修复

皮质类固醇激素依赖性皮炎(简称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因由于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激素引起的皮炎。近年来,因发病呈逐年上升趋势,且又顽固难治愈,已……详细>>

敏感肌肤护肤品推荐 你选择哪一种

面对当前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吸烟、喝酒、熬夜、再加上对护肤品的不太了解,乱用护肤品,发生敏感肌肤的几率大大增加。其实敏感肌肤是一种比较特……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