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自制深层清洁面膜 瞬间扫去角质和死皮

2016-05-03 09:45:24      家庭医生在线

护理肌肤的第一步无庸置疑肯定是清洁,想要拥有滑嫩细腻的肌肤,清洁工作绝不能马虎。其实,除了平时常用的洗面奶清洁之外,还应该每周坚持做一次清洁面膜,市面上买的当然不如自己做的好啦,今天就教大家自制深层清洁毛孔面膜,细腻白皙敷出来。

牛奶蜂蜜细致面膜

准备材料:奶粉1大匙、蜂蜜1大匙、蛋白2茶匙

制作方法:将以上材料混合并搅拌均匀即可。

使用方法:将面膜敷在脸上约15分钟,以冷水清洗干净即可,每周1-2次。

功 效:可深层清洁毛孔,收缩毛孔,使肌肤光滑细致,适合各种肌肤。

营养贴士:蜂蜜中富含维生素B1、B2、C以及多种矿物质给肌肤深层滋润。

蛋白洁牙粉细致面膜

准备材料:蛋白3茶匙、洁牙粉1/2茶匙、高岭土2茶匙

制作方法:将以上材料混合并搅拌均匀即可。

使用方法:将面膜敷于脸上肌肤处约15分钟,结束后再以温水把脸洗净,每周1-2次。

功 效:可深层清洁,收缩毛孔,使肌肤光滑紧致,适合中油性肌肤。

营养贴士:洁牙粉具有杀菌功效,且含有类似碳酸钙的摩擦剂,可清洁毛孔中的污垢,排除粉刺。

酵母优酪乳细致面膜

准备材料:酵母粉1茶匙、原味优酪乳2茶匙

制作方法:将以上材料混合并搅拌均匀即可。

使用方法:将面膜敷在脸上约10-15分钟,以温水清洗干净即可,每周1-2次。

功 效:促进肌肤新陈代谢,细致毛孔,使肌肤光滑细致,适合各种肌肤。

营养贴士:酵母粉中含有的维生素B群可促进肌肤新陈代谢;优酪乳中含有天然乳酸成分,是一种很好的保湿剂,且可促进老化角质脱落,防止毛孔阻塞。

木瓜菠萝细致面膜

准备材料:青木瓜1小块、菠萝1小块、中筋面粉3大匙

制作方法:将青木瓜和菠萝用果汁机打成泥后,与面粉混合均匀即可,适合各种肌肤。

使用方法:将面膜敷在脸上10-15分钟后,以温水清洗干净即可,每周1-2次。

功 效:可深层清洁,细致毛孔,分解老化角质。

营养贴士:菠萝和木瓜中含有能够分解角蛋白的酵素,去除肌肤的老化角质,防止毛孔阻塞,使肌肤光滑

西红柿米酒面膜

准备材料:西红柿1个,米酒10毫升

制作方法:西红柿去蒂(也就是里面的籽)后压成泥,加入米酒搅拌均匀即可

使用方法:脸部清洁后,去适量面膜敷于脸部,安静休息15-20分钟,再用手指将微干的面膜搓掉,再用清水洗脸即可。

功 效:可以预防皮肤粗糙,并能有效地收缩面部毛孔

营养贴士:米酒是很好的收敛清洁剂。西红柿具有美白及抗老化的作用,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肌肤 去角质 自制深层清洁面膜

最经济去角质 6款自制去角质面膜介绍

角质过多,肌肤就会变得暗沉无光泽,粗糙,如果不合理去角质,肌肤保水度下降会引起肌肤干燥。这是时候就需要我们去适当的进行去角质,下面小编就……详细>>

如何去掉肌肤油脂 推荐十款自制深层清洁面膜

夏天阳光强烈,再加上电脑屏幕的辐射,脸上很容易冒油,这时如果没有做好深层清洁工作,诸如痘痘、黑头粉刺、角质等肌肤问题就会随之冒出来。每周……详细>>

自制去角质面膜攻略 自制面膜清理死皮无负担

角质过多,肌肤就会变得暗沉无光泽,粗糙,如果不合理去角质,肌肤保水度下降会引起肌肤干燥。这是时候就需要我们去适当的进行去角质,下面小编就……详细>>

DIY自制去角质面膜 扫除暗沉肤色

日常生活当中所用到的食用盐,可是有着非常好的护肤功效,不仅可以有效滋润肌肤、令肌肤变得嫩滑,而且还可以有效去除多余的角质。美眉们可以利用……详细>>

自制面膜 推荐5款DIY去角质面膜

脸部角质厚重,会造成毛孔粗大。皮肤粗糙无色。护肤品涂抹在脸上不易被吸收。为了缓解这些问题,一定要尽快把角质层去掉。那么,怎样快速去角质呢……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