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卸妆也有大讲究 彩妆达人教你正确卸妆步骤

2016-05-05 08:59:02      家庭医生在线

如何才能正确卸妆?卸妆的正确步骤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卸妆不测底会导致肌肤慢慢地受到化妆品的摧残,变得暗沉粗糙,产生很多肌肤问题。彩妆达人教你卸妆3步骤!

正确的彻底卸妆步骤:

STEP 1:先卸除眼唇等重点部位的彩妆

在化妆棉上沾取适量的眼唇卸妆品,轻轻将它敷在眼皮上,等待约一分钟后,由下往上卸除。

STEP 2:以同样的手法来卸除唇彩

没有画眼妆或是使用持久性唇膏的话,其实是不需要进行以上这两个步骤的。

STEP 3:最后卸除脸庞彩妆及防晒产品

将卸妆产品倒在手掌上,由大面积的额头、双颊开始慢慢按摩,再来卸除鼻翼、下巴等面积较小的部位;大约按摩2-3分钟后,先以面纸稍微拭净用洗面乳清洗即可。

正确卸妆的五大要素

第一:充足卸妆乳(油)

MM们都知道,效果好的卸妆油(乳)价格真的有点吸金,所以一些比较节省的MM会使用少量的卸妆乳或卸妆油,觉得太多也是浪费。事实上,一点点的卸妆产品,并不能充分的实现卸妆,特别是在重点卸妆部位,卸妆乳不够,按摩时会伤到皮肤,同时也会让肌肤变薄变得敏感,这样起不到养护肌肤的效果。

充分的使用卸妆乳,可以将残妆充分的瓦解,让你彻底卸妆,给皮肤一个顺畅的呼吸。

第二:使用卸妆油卸妆,要在乳化后按摩

很多MM的性子很急,喜欢将卸妆油直接涂在需要卸妆的位置进行按摩,看效果,确实觉得将残妆卸掉了,但是如果您细心的看一下卸妆后的皮肤,特别是毛孔中仍然残留着细微的残妆。事实上这样的残妆对肌肤的伤害更大。所以,首先应将卸妆油加入少量的水,让卸妆油充分的实现乳化,然后在涂在残妆上及西宁按摩,这样才能彻底的清楚残妆。

第三:卸妆后记得不洁面

卸妆后,很多MM觉得现在皮肤已经很干净了,这样就可以不用清洗了,事实上不然,如果卸妆后不清洗,仍然起不到通畅毛孔的作用,在卸妆后,用洗面奶重新清洗皮肤,再能有效防止皮肤的痘痘生成。

第四:卸妆力道要适当

很多MM在卸下妆用的力气很大,会经常用手拍打皮肤,这样是因为觉得可以让卸妆乳与残妆能够更好地中和、分解,卸妆效果更好。但事实上,这样做的结果正是适得其反,这样反而会让皮肤更易长出皱纹。所以在卸妆的时候,一定要轻柔的,促进卸妆乳的从分吸收。

第五、在唇部、眼部卸妆,需要用专用的卸妆用品。

对于眼睛、唇部都是化妆的重点部位,另外这两处的皮肤也更娇嫩,所以在眼周及嘴周的卸妆更应该注意,所以使用卸妆产品更要用专用的。眼部、唇部肌肤的敏感性也很强,所以用专用的卸妆乳更能保护肌肤,同时防止皮肤衰老、防止生出皱纹。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卸妆 正确卸妆步骤 卸妆

卸妆的步骤有哪些?要怎么正确卸妆?

卸妆是最重要的,若是卸妆不彻底会导致重金属堵塞毛孔,长期下去会滋生各种皮肤疾病,卸妆并不是和洗脸那么简单,需要选择正确的洗脸方式才能彻底……详细>>

正确卸妆和洗脸步骤

将洁面用品挤到手心,在脸上轻轻涂匀,然后用指尖作环状轻轻按摩面部皮肤。要从内向外,由下向上,做最好选用无名指(千万不要忘了脸部发际线和颈……详细>>

正确卸妆和洗脸的步骤

有些MM总会认为在洗脸的过程中不仅会洗掉脏东西,还会洗掉水分,其实这只是一种误区,正确的洗脸方式不仅可以彻底溶解、卸掉脏物,而且还能舒缓……详细>>

正确卸妆步骤 轻松卸妆的4部曲

要想拥有好的肌肤,卸妆一定要做到位,不恰当的卸妆方式或方法都是会对肌肤造成伤害的,尤其是对于入门级的美女们更是头痛,那究竟卸妆的正确步骤……详细>>

卸妆步骤不容忽视 教你正确地对待卸妆

每个女人都有一个通病,喜欢化妆,但是却害怕卸妆,觉得麻烦干脆就敷衍了事。其实卸妆的步骤最为重要,很多MM却不是很清楚卸妆油怎么用,也有不……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