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天然美白食物 夏日5种食物让你吃出白嫩肌

2016-05-11 08:36:23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除了要做好防晒工作,美白也刻不容缓。除了使用美白产品,平时应该多吃可以美白的食物,双管齐下,对抗骄阳,美丽一整夏。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下可以美白的食物有哪些吧。

猪皮

猪皮、猪蹄、猪尾中,含有丰富的大分子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其含量可与熊掌媲美,有“美容食品”之誉。胶原蛋白能促进皮肤细胞吸收和贮存水分,防止皮肤干瘪起皱,使其丰润饱满,平展光滑;弹性蛋白能使皮肤血液循环旺盛,营养供应充分,增强皮肤的弹性和韧性,使多皱的皮肤皱纹变浅或消失。猪皮的这种美容护肤作用,早在两千多年前的汉代,名医张仲景的《伤寒论》中就有记载:“猪肤有和血脉、润肌肤”的作用,“令少妇食之,能防衰抗老。”

坚果

核桃、松子、榛子、橡子(粉)、花生、芝麻等果仁中,富含维生素E,这是一种有效的抗氧化剂,可防止体内不饱和脂肪酸的过分氧化,防止皮肤过早出现老年斑(寿斑),也可有效地阻止褐色素在皮肤中沉积,防止面部出现褐色斑纹、斑块;维生素E还具有促进细胞分裂、再生、延缓细胞变老、恢复皮肤弹性的作用;果仁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维生素A,D,K及铁、磷、锌、锰等,对促进毛发、指甲生长,防止脱发、过早白发和防止皮肤干燥粗糙、过早衰老均具有很大的作用。

白萝卜

中医认为,白萝卜可“利五脏、令人白净肌肉”。白萝卜之所以具有这种功能,是由于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为抗氧化剂,能抑制黑色素合成,阻止脂肪氧化,防止脂褐质沉积。因此,常食白萝卜可使皮肤白净细腻。

冬瓜

冬瓜含微量元素锌、镁。锌可以促进人体生长发育,镁可以使人精神饱满,面色红润,皮肤白净。 中医认为,人必先从食物方面着手,调理好身体,排出毒素。去清皮肤的黄气黑气,便能有健康美白滋润的肤色。

历来被认为是减肥和美容佳品。《本草纲目》说,冬瓜“令人好颜色,益气不饥,久服轻身耐老”。冬瓜含有葫芦巴碱和丙醇二酸,前者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后者可阻止糖类转化成脂肪,从而取得减肥之效。

番茄

番茄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每天坚持喝一杯西红柿汁或经常食用西红柿,对祛斑有特别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里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谷胱甘肽有抑制黑色素的效果,从而使黑色素减退要么消失,常吃西红柿也是不容易出现黑眼圈的,且不易被晒伤。

除了食用,还可以外用,将鲜熟西红柿捣烂取汁后加少许白糖,每天用其涂面,可让皮肤细腻、光滑,美容防衰老效果特别好。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的食物 夏日美白食物 天然美白食物

天然的10大美白食物

胡萝卜被誉为“皮肤食品”,能润泽肌肤。另外,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果胶物质,可与汞结合,使人体里的有害成分得以排除,肌肤看起来更加细腻红润。详细>>

越吃越美 强力推荐5款天然美白食物

俗话说得好啊,“一白遮百丑”,相信大家在生活中一定有很深的感悟。看身边走过的女生虽然不是很漂亮,可是就是因为白皙的皮肤,你的双眸是不是就……详细>>

11款美白食物 吃出白皙光滑肌

俗话说得好,“一白遮三丑”,白净的皮肤是美丽的最直观的表现,也是美白的最终目的。而美白的方法有很多,无论是使用护肤品、自己DIY,还是其……详细>>

健康美白食物 滋养出白嫩肌肤

吃什么滋养出白嫩肌肤亚洲女性总是希望自己白一点,大S也说“就是要白得彻底”。除却天生肤质,后天饮食正确与否也是影响皮肤白嫩的一个因素。最……详细>>

美白食物有哪些 7种食物吃出白嫩肌肤

可以美白的食物有哪些?夏季太阳强烈,很容易被晒出斑,所以美白至关重要。那么怎样才能让美白变得既美味又有效呢?那就给自己做点美白又健康的……详细>>

  • 邓启文

  • 黄呈辉

  • 李文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