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染发后头发如何护养 6个方法让颜色更持久

2016-05-13 08:10:1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是缤纷的时节,发丝也不甘寂寞,想凑个彩色的热闹。染不过染后的头发,颜色虽然美丽,可是发质却大不如前,而且发色总是不能保持很久,很快蜕变成让人抓狂的颜色。今天,我们就来告诉大家究竟该如何养护染后秀发。

染前护理

一般人们都认为在染发后才需要去保养和护理,其实不知道,更重要的反而是事前护理。若能事先做好染前护理,是可以让染后颜色更显亮泽柔顺。染前三天不洗头,让我们的头皮的皮脂膜可以覆盖在头皮上,形成一层天然的防护帐来隔绝鹼性染剂,并让头发在染发时流失水分时可以降低干燥伤害。还有如果你想要将染发对头发的伤害降到最低,可以在家适当的做发膜护理,当然也可以去美发店做一个染前的专门发质护理。这样不仅使得头发发质依然优质,更减低伤害。

远离让头发加强滋养

染发后可以使用护发素,每个星期进行一次深层滋养头发的护理,洗发后使用精华素时,一定要把头发从发根到发尾都涂抹上,反复三次直到精华素全部被吸收,让护发素起到最好的效果。

染发后要用温水洗头

染发后对头发进行护理保养,除了要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及护发素,还要注意水温,温度太高也会加速头发褪色。

慎用加热工具

在使用诸如吹风机、卷发棒、或直发器之前,记到要先用抗热护发产品。这类产品接触热量后会被激活,从而在发丝上形成保护膜。先取少量产品涂在发梢上,然后用梳子将其梳匀。我们还建议为头发造型时,最好用发夹将头发分区,因为做造型时很容易的将同一部位的发丝重复加热,这样也会加速发丝水分和染色剂的流失。

防止紫外线伤害

建议选择带有SPF的造型产品,另外还有免冲洗多重功效的产品,防晒同时还能游泳池中氯、海水等带来的伤害。

多吃黄色水果和绿色蔬菜

染发后头发发质变差,可以通过补充维生素来改善,如维生素B就能促进头发生长,让头发呈现出自然光泽,而维生素C则能活化微血管壁,有助于头发吸收血液中的营养,如芒果、菠菜、芹菜、韭菜、香蕉等,不但可以使头发恢复健康状态,还能美容护肤。


(责任编辑:郑玉沁 )

染发后头发不脱色的4个方法

色素护理又称半永久性染发,通过护理的形式为头发补充色素。受损发质的蛋白质流失后,头发的色素也就流失了,头发暗淡无光也失去了弹性。在补充足……详细>>

油性头发适合染发吗? 如何让染发更好看?

现在有很多的爱美人士都喜欢染头发,把头发染成自己想要的颜色,出现的问题也就随之而来,各种发质对于染发的要求都各不相同。那么,油性头发适合……详细>>

染发后如何护理头发?

烫发后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洗发水和护发素,但往往忽略了水温,洗头不是温度越高越高。低温洗发才有利于头发毛鳞片的闭合。因此,爱美的女性应该抛……详细>>

烫发后头发毛躁如何护理 抓住8个细节头发时刻柔顺

烫发后由内而外调理的护理方法,健康护肤,健康美容已是我们的必备常识,美容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必备,如何健康的美容才是我们的关键。拥有健康……详细>>

油性头发如何护理 护理油性头发的6个方法

油性头发是因为头皮油脂分泌过多而形成的,分泌过多的油脂会导致附着在头皮的异物增多从而堵塞毛细孔。那么油性头发怎么办就是夏季个非常棘手的问……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