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头皮屑多怎么办 5招去屑止痒养出顺滑秀发

2016-05-17 08:49:01      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去头屑最有效?这是很多人在日常的头发护理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头皮屑看似不起眼,可是如果满头都是头皮屑,不仅会影响到个人的生活,甚至还会影响到个人的形象。怎样有效去头屑?

经常洗头发

常洗头发,必要时,天天洗。一般而言,你愈常洗头发,愈容易控制头皮属。使用温和的洗发精通常,量和、无药性的洗发精即足以控制此问题。头皮屑经常由于头皮油脂分泌过旺所致。用温和的洗发精,加等量的蒸馏水稀释;可以控制油脂分泌,且不刺激头皮。

掌握正确的洗发方法

很多人洗头发都是随便抓抓就好,其实那样对于头发而言只会使它越来越不好。正确的洗发方法应该是,把洗发水先倒在掌心,加入少许的水将其揉至出丰富的泡沫,再涂抹在头发上,要想减少头皮屑,必须要掌握正确的洗发方法。

温水冲洗干净

 用温水冲洗头发是个相当重要的步骤,它在全面清理头发的死细胞、头皮屑、杂质和油腻的脂肪的过程,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不把头发的泡沫、皮屑冲洗干净,那停留头发上碱物质会对头发造成腐蚀而损伤头发,直接影响头发的光泽和头发的韧性。

按摩头皮

洗头发时,以指尖轻轻地按摩你的头皮,以帮助松弛头皮与头皮屑。但勿抓头皮。这可能引起头发受损。

注意饮食 

不能吃辛辣、油腻、煎炸等食物,也不能抽烟喝酒,因为这些都会刺激到头皮并且形成油脂及头皮屑。小编建议多食用瓜果蔬菜,让营养均衡。除了这些之外,还可以多吃一些清热祛毒的食物,比如还带、鲜奶、豆类、水果、绿豆等等。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滑秀发 去屑止痒 头皮屑多怎么办

头皮屑太多怎么办 6招去屑重塑清爽头皮

醋作为一种常用的调料品,它不但能调味,还能有效去屑。冬天是头皮屑最多的一个季节,那么除了醋之外还有哪些去屑的方法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详细>>

头皮屑太多怎么办?教你七个方法有效去屑

生活当中很多人头上的头皮屑特别多,平时就算经常洗头都没有用,对个人的形象的影响是十分大的,那么头屑太多怎么办呢?去屑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大……详细>>

孕妇头皮屑多怎么办

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调节压力,这些和头皮健康有关联,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可以缓解头皮屑的症状。详细>>

女生头皮屑多怎么办 分享6个去头皮屑的方法

怎样去头屑最有效?这是很多人在日常的头发护理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头皮屑看似不起眼,可是如果满头都是头皮屑,不仅会影响到个人的生活,甚至还……详细>>

头皮屑多怎么办 摆脱头皮屑的方法介绍

头皮屑往往是困扰着许多MM的一大顽固问题,解决不好再美的秀发也会被彻底毁掉。要想让自己的头发变得无“屑”可击,掌握正确处理头皮屑方法自然……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