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脸上长斑的真相 哪些坏习惯会引起色斑?

2016-05-20 08:54:07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坏习惯会引起色斑?很多女性认为,只有在怀孕期间面部才会长斑,其实不然,生活当中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斑点的出现,那么哪些坏习惯会引起色斑?

偏爱浓妆

妆品含金属成分多,化学成分具有吸光的作用。有一些人长期使用含铅、汞等化学金属成分多或者是添加香料的化妆品,很容易引起皮肤的黑色团。肌肤长时间被浓厚的化妆品覆盖,得不到很好的呼吸,卸妆不干净,化妆品中的色素和有害物质残留在皮肤表面甚至渗入皮肤,都会引起色素积聚,简直就是皮肤的煞星。

小提示:当然淡妆最好啦,又精神又大方。如果一点要浓妆的话,选择彩妆品很关键,一定要看好成分(特别是眼部和唇部的彩妆品)。卸妆一定要用到专业的卸妆液,在彻底清洁的同时,不会损害皮肤。

心理压力过大

长期承受压力,人体新陈代谢会减慢,皮肤所需的营养供应不足,色素细胞反而会更加活跃,黄褐斑就越长越多。

小提示:要保持心情舒畅,避免焦虑忧愁,选择有效的减压措施,如运动、听音乐、找人倾诉等,这些都有助于黄褐斑的防治。

不注重防晒

当大量的紫外线直接辐射人体皮肤时,为了避免皮肤细胞被氧化,人体分泌出大量黑色素来保护,从而导致色素沉淀形成黑斑。

紫外线照射能激活酪氨酸酶活性,使黑素细胞增殖和活性增加增强,使黑色素合成加速,引起颜面部色素沉着。

小提示:容易患黄褐斑的人士尽量减少外出晒太阳或加强防晒,如撑遮阳伞或外涂防晒霜,避免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尤其是夏天)在阳光下暴晒。

滥用不良化妆品

有些女性长年大量使用化妆品。化妆品中含有的有害成分如防腐剂、杀菌剂、金属、色素和香料等,长时间积累起来的有害成分可导致一系列皮肤病,黄褐斑就是其中的一种。长期使用不良化妆品后果更加严重。

小提示:女性尽量少化妆,或者选择含天然或有机成分的化妆品。

长期面对电脑

电脑辐射有五宗罪:面部长痘,辐射斑,肌肤干燥晦暗,眼睛视力下降,黑眼圈,但是随着电脑应用的不断扩大,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又都离不开电脑。怎么办呢?除了有意识地减少面对电脑的时间,防辐射的隔离工作也很重要。上妆前涂上防辐射隔离防晒霜,可以有效地阻挡电脑辐射对肌肤的伤害,减少色素沉淀的机会,远离雀斑黄褐斑。

小提示:若是不得不面对电脑,请3-5小时就补一次防晒霜(包括晚上)。

过度美白

一白遮百丑,mm们爱美白是理所当然的事。但是你知道吗?过分地美白会伤害到我们的皮肤,增加长色斑的机会。有些mm为了美白会频繁地做磨砂或者做一些化学脱皮,让皮肤的表皮角质层脱离,以为做得越多越好,实际上做得太频繁,皮肤对光就越敏感,变得干燥,太阳晒一晒马上就会起红疹,出现色素沉着反而比原来更加严重。美白很重要的,但是也要有度!

小提示:不恰当的保养方法对自己的皮肤损伤是最大的,所以,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皮肤的保养要点,记得一定要针对自己的肤质选择产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色斑 脸上长斑 坏习惯引起

这几种坏习惯会导致脸上长斑 有则改之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完美无瑕的皮肤,可无奈皮肤上滋生了大量的色斑而影响了形象,其实色斑主要和生活中的小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希望你能立马改正……详细>>

脸上长斑是什么因素造成的?脸上长斑怎么办?

当自己的脸上出现斑点的时候,肯定是影响颜值的,而且斑点不像是痘痘那样可以消下去,斑点消除是比较困难的,而且形成的原因也是相当的复杂,那么……详细>>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会让你脸上长斑 想要干净脸庞要避免

完美无瑕的皮肤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让脸上长有色斑或黄褐斑、蝴蝶斑,非常影响形象。若有这些坏习惯的话,需立马改掉。详细>>

过度美白长色斑? 6个坏习惯易引起色斑形成

也许有一天你会突然发现,本来洁白光滑的面部竟然出现了斑斑点点。从医学角度来说,色斑的形成有多方面因素,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因内分泌失调引起,……详细>>

脸上长斑应该怎么办?做好这4件事能帮你消除色斑

很多女性对自己的皮肤很注重保养,每天在出门前都做好防晒的工作,平时对皮肤也注意进行保养。可是一些斑点还是不声不响地长在脸上,这样不仅影响……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