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孕期妈妈祛斑有攻略 天然食物不伤身

2016-06-21 07:44:4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不难发现,不少女人在怀孕之后,脸上开始长出斑,变成了“斑点婆”。想要祛斑却又不敢用化妆品,担心宝宝受影响。别担心,下面推荐几种天然食物祛斑方法,不用担心会伤害到宝宝。

孕期祛斑方法

1.茶汁洗脸

茶汁中含有茶多酚,是宝贵的天然护肤成分,可以有效减少皮肤色素沉着。准妈妈可以用第二道茶汁洗脸,也可以在晚上的时候直接把茶汁直接涂抹到长了斑的位置,到第二天早上洗掉。长期使用能够消除色斑,让肌肤更显嫩白。

2.芹菜根祛斑

取60克鲜芹菜根,切碎后用水浸泡24小时,过滤后取汁。

做法:将过滤后的汁用来洗脸,每日早晚各一次,对去除雀斑很有效。

做法:将新鲜的冬瓜去皮,将瓜瓢放入水中煎煮,待煮成汁液状后,再加入白醋,混合搅拌均匀,然后待冬瓜汁凉了之后再将面膜敷在脸部。记住敷脸前要先将面部清洁干净,避开眼部和嘴唇周围,躺下来等10分钟,然后洗去即可。

3.茄子祛斑

茄子对付雀斑十分拿手,想来很多人都不知道吧?茄子可以用来祛斑,茄子皮是美容的好食材,拥有丰富的维生素。

做法:将茄子洗净、切成片。用茄子肉轻轻轻擦抹有斑的部位,茄肉干后再换一块,直擦至患处发红发热。坚持每日1次。坚持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脸上的斑点真的变淡了!

4.红糖蜂蜜磨砂膏

将红糖与蜂蜜大约按照3: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搅拌均匀敷于脸上,可以促进肌肤黑色素代谢,然后轻轻按摩冲洗干净,可以接着使用亲润大米系列的保湿水与乳液进行深度的补水保湿,效果更好。

孕妈妈生活中注意色素沉淀

1.防晒

乳头、乳晕和腋下所出现的色素沉着是很难预防的。但是,因为紫外线的影响而产生的色斑、雀斑、妊娠性肝斑等,如果注意防晒,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色斑的颜色变深的。

2.冷热水冲洗

坚持用冷水和热水交替冲洗脸上长斑的部位,不仅能清除皮肤表面的老化角质,促进皮肤新陈代谢,还能调节皮脂分泌,而且皮肤深层污垢得到清除,有效地防止黑色素沉积在毛孔内。同时也能更好地保持皮肤的弹性,良好的皮肤弹性基础将有利于承受孕期的变化。

3.注意日常饮食

多吃富含维他命C、维他命E及蛋白质的食物,各类新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具有消褪色素的作用。代表的蔬菜有西红柿、甘蓝、马铃薯、花菜等。猕猴桃中的维他命C能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黑色素,保持皮肤白皙。但是并不是所有孕妈都适合,对于脾胃虚寒的孕妇来说,猕猴桃则不可多吃,否则容易腹泻。少食油腻、辛辣、粘带食品,忌烟酒,不饮用过浓的咖啡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然食物 祛斑攻略 孕期妈妈

孕期准妈妈长斑怎么办 推荐祛斑五大攻略

孕期长出妊娠斑主要是跟孕期的激素水平变化有关的。而妊娠斑确实会影响美观,那么孕期该如何祛斑呢?详细>>

祛斑攻略

导读:目前,有不少美容院打着速效祛斑的旗号,号称可以让肌肤瞬间美白,斑去无影。详细>>

天然祛斑美白方式有哪些? 这些食物不可少

美白和祛斑想必是女人们的毕生追求,但是在平时进行这项操作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十分的困难,自己坚持了很久也没有什么美白的效果,其实这多半是大……详细>>

冬季“美白+祛斑”的双赢攻略

巴黎欧莱雅雪颜美白柔肤水详细>>

怎么祛斑不反弹?有哪些天然祛斑好方法?

脸上出现色斑是皮肤上一个很常见的问题,很多朋友都想去掉色斑,但发现效果并不明显,而且,有点色斑在祛除后还会出现反弹,那么怎么祛斑不反弹呢……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