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教你正确补水保湿 夏天补水保湿6大误区要避开

2016-05-26 08:45:1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来了,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来说,怎么保湿是个大问题,保湿是爱美女性朋友夏季的必修功课。虽然有很多保湿建议,但是仍然存在很多问题。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介绍是夏季保湿有哪些误区。

忽略保湿死角

据统计有80%的女人会忽视眉心、耳后、鼻子、眼角、颈脖、肘膝关节、手部这些保湿死角。常言道细节决定成败,忽略保湿死角,你再怎么保湿也是徒劳!赶快来自查遗漏了哪个部位吧!

使劲喝水就能补水

科学证明,一下喝很多水对于缓解肌肤干燥是没有太多效果的,因为虽然水分向皮肤细胞输送,但通常是还没有到达肌肤的时候就代谢掉了。一天饮水过多,不但加重肾脏负担,大量排尿还会带走体内很多有用的电解质和矿物质,而这些物质都是肌肤中重要的锁水元素,一个人每天饮用1800 毫升的水就足以提供肌肤每天的水分需求。

蒸面的补水方式很有效

对干燥、疲劳肌肤而言,如果不配合有效的保湿或者次数过于频繁,蒸面反而容易令肌肤自身的水分流失掉。而对于皮脂腺分泌过于旺盛的油性肌肤而言,蒸面后加速新陈代谢,只能导致油脂分泌更加旺盛。

只补水不锁水

化妆水能快速补充水份,但如果没有后续的锁水产品,化妆水很快就会蒸发,尤其当外界很干时,蒸发的速度会更快,甚至还会一并带走脸部皮肤原有的水分。

控油的时候不用补水

控油不补水据统计,有80%的油性肌肤都有缺水现象,这种旺盛的油脂量会掩盖肌肤缺水的事实。如果你只控油不补充水分,身体内的平衡系统就会自然启动,不断分泌更多的油脂以补充大量流失的油脂,形成“越控越油”的恶性循环。并且,油脂分泌过程中要消耗肌肤内的大量水分,高温导致的大量流汗,都会使皮肤处于缺水状态。很快,就出现了脸上“既出油又掉屑”的最严重的水油失衡现象。所以,我们主张,在控油的时候,也要补水。

天天敷补水保湿面膜

网络上都说面膜是肌肤水嫩的法宝,其实没错,但如果将面膜当成万灵丹,而过于频繁使用的话,就会刺激肌肤,令肌肤变得脆弱。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补水保湿 误区 正确补水保湿

揭示补水保湿8大误区 8招教你正确补水时刻水润

正常皮肤的角质层只要拥有10%-30%的水份,就可以维持肌肤的弹性和柔软。然而空气干燥,肌肤细胞的含水量也会急剧下降。当肌肤出现脱皮、细……详细>>

春季补水保湿正确方法

肌肤防晒是美眉们一年四季都需要进行的肌肤护理工作,而初春的肌肤防晒也是相当重要的。春季,随着天气温度的升高,我们的肌肤毛孔也会随之逐渐打……详细>>

正确补水保湿步骤

日霜和晚霜不能混合用,晚霜对皮肤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晚上是皮肤成长的时候,用晚霜可以保证皮肤的新陈代谢。详细>>

正确补水保湿步骤!

洁面后肌肤的毛孔会微微张开,这也是最好的补水时机哦。水状的爽肤水能迅速渗透到表皮层,让肌肤有“立竿见影”的补水效果。所以妹子们洗脸后一定……详细>>

正确的补水保湿方法有哪些?

如果是上了年纪的MM们春季保湿就需要使用保湿精华,每晚洁面、擦爽肤水之后要记得用保湿精华,它能为肌肤长效保湿,锁住肌肤表面水分,防止水分……详细>>

  • 秦鉴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