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男士长雀斑的原因是什么 5个秘方轻松去除雀斑

2016-05-27 08:18:30      家庭医生在线

雀斑不是女人的专利,现在越来越多的男士也会有斑点的困扰,所有人都认为:只有女士的脸上才会长斑,长斑是女士的专利,其实这是不对的,男士也可以长斑,许多男士往往忽视这种情况,男士要承担家庭的责任,每天都是忙碌的生活,对自己的形象都不太在意,更不会留心自己的脸上是否长斑了,但是,男士也会长斑,男士长雀斑的原因是什么呢?

男人脸上长黄褐斑什么原因?

男人脸上容易长的斑有三种,即黄褐斑、日晒斑和雀斑。中医学认为,黄褐斑的发生多由于肾阴不足,肾水不能上承,或肝郁气结、肝失条达,郁久化热,灼伤阴血,致使颜面气血失和而发病。肝、脾、肾三脏功能失调是导致黄褐斑发病的关键。

1、肝郁气滞

肝失条达,血行不畅,则使颜面气血失和,滞而为淤。可口服逍遥丸,疏肝理气,活血退斑。

2、劳伤脾土

劳伤脾土,致脾胃运化失健,津液输布代谢障碍,颜面皮肤失养,日久成斑。可口服人参健脾丸,健脾温阳,调和颜面气血。

3、肾阴不足

肾水不能上承以滋养、润泽肌肤所致。可口服六味地黄丸,滋阴补肾,补气活血。

5个秘方轻松去除雀斑

1、尽量减少对着电脑的时间,游戏并不能让你拥有好的肌肤,电脑的辐射只会让黑色素在你的肌肤里大量堆积,而且长时间对着电脑会让大量的粉尘积聚毛孔甚至堵塞毛孔,导致肌肤无法正常代谢,易使雀斑变得更加严重。

2、注意清洁肌肤,且要清除干净,否则毛孔无法畅通,黑色素无法排出。

3、保持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让肌肤保持正常的生物钟。

4、做基础保养,可用一些滋养型的保养品,使肌肤时刻拥有充足的水分和营养。

5、专家建议男生可使用激光进行治疗,快捷,效果好。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斑 去除雀斑 男士长雀斑

去除雀斑的日常小妙招 5个秘方轻松帮你去除雀斑

很多人误以为雀斑只有女生才会有,其实不是的,男生也可能会有雀斑。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有雀斑,都是一样的后果,让人很烦恼,很多男人也很注意……详细>>

脸上长雀斑怎么办 5个妙招教你轻松祛雀斑

很多人的脸上都多多少少的雀斑,严重影响了美观。而且雀斑对于爱美人士来说简直是一种噩梦,每天出门必须要用遮瑕才能够掩盖雀斑。那么雀斑到底是……详细>>

去除雀斑的秘方

这里提供你一些民间秘方,对于预防雀斑和消除雀斑方面可是极有效的哦:详细>>

雀斑很烦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轻松祛除雀斑

虽然雀斑很可爱,但是他让女生洁白的脸部仿佛布上了灰尘,那我们该拿这些雀斑怎么办呢,平时不注意什么会导致雀斑越来越多呢?今天为大家带来了去……详细>>

雀斑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4个小秘籍轻松防治雀斑

雀斑是很多女性感到非常苦恼的问题,尤其年龄较大的女性。脸上长雀斑使白皙的肌肤变得暗黄无色,让人感觉到整个身体状态处于欠佳的状态。另外,脸……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