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如何解决头发出油的尴尬 6个妙招保持清爽秀发

2016-06-01 08:17:29      家庭医生在线

一到夏天,很多朋友的头皮就很容易出油,头发也变得非常油腻,感谢非常不舒服,而且油油的头发也很不好看,更糟糕的是头发还会有异味,这个时候头发出油厉害该怎么办呢?如何才能缓解头皮出油,头发油腻的问题呢?下面小编详细讲述解决夏季头发出油的小妙招。

少梳头,多按摩

梳头次数太多会刺激到分泌油脂的皮脂腺,使头发更油,而且梳子

巧用小苏打

如果你的发质本身就不错那么你可以选择使用小苏打来清洗头发。小苏打能够柔和的净化你的头发,去除死皮细胞,并剥离头发上的天然油脂污垢。每次取用1 - 2汤匙的小苏打然后用一小杯水来混合,这样就可以直接使用在头发上了。如果你的头发很特别好或头发比较短,还可以自由的调配小苏打的比例。

淘米水护理头皮

我们都知道淘米水可以让肌肤水油平衡,变得更加白嫩,其实淘米水还可以解决头发出油的问题。将杂质滤干净的淘米水反复清洗头皮,并加以适当按摩,就像修护肌肤一样让头皮吸收水分和养分,油皮水油平衡之后,自然就不容易让头发出油啦。

干发免洗喷雾赶走油分

这是一种对抗头发出油的应急策略:选择一款水润型的免洗喷雾,喷在头发上,发根位置也要稍稍喷上,然后用梳子轻轻打理头发,手上如果有吹风机最好用冷风吹一下,这样头发就好像刚刚洗过一样,一点油分都没有哦。

爽身粉来救急

起床晚了,来不及洗头,就顶着一头油发出门?绝不!事先准备一盒爽身粉,在发根的位置轻轻点上一层,再用粉扑好好拍打至吸收,爽身粉去头油这招非常有用,能够及时解决头发的出油问题,维持时间在4小时左右,到时候记得补涂哟。

饮食调理,营养全面

可以常食用富含B族维生素及蛋白质的食物,如鸡蛋、牛奶、鸡、鸭、豆制品以及新鲜蔬果。尽量避免摄取高油脂与煎炸食物,更要记得少碰辛辣食品。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油的尴尬 清爽秀发 头发出油

头发爱出油怎么办?清爽4招教你轻松护理头发

头发爱出油怎么办?油腻腻的头发会让精心的装扮大打折扣。头发出油让很多人烦恼不已,尤其是在夏天,出油特别厉害的头发是很多爱美女生最为常见的……详细>>

头发出油怎么办 3个去头油小妙招介绍时刻清爽

想要拥有一头飘逸、有韧性的秀发,对现代人来说似乎越来越难了。除了脱发、头皮屑等常见问题,有调查显示,六成以上的人认为自己的头发比以前更爱……详细>>

揪出头发出油三大元凶 控油两部曲帮你恢复清爽秀发

夏天快要到了,MM们是否发现,除了脸部容易出油外,头发也变得容易出油了。昨天刚洗完的头发,才隔了一天,头发就开始变得油油的,给人感觉邋邋……详细>>

头发总是出油怎么办? 六招缓解头发出油尴尬

有些油性发质的朋友们,是不是刚洗过头,就感觉头发油油的,总给人一种很邋遢的感觉,头发爱出油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只有了解了原因,才能更好的改……详细>>

头发出油厉害怎么办 四招教你改善头发出油问题

头发总是油油的,每天都要洗头,用了很多种洗发水还是不觉得好,那到底怎么办呢?很多人为此而苦恼,现在你不必担心,由小编来告诉你控油的方法。……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