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把握晒后修复的黄金时间 晒后紧急护理很必要

2016-06-05 08:40:14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阳光猛烈,外出时间长了,虽然做好了防晒的工作,但是依然逃不过紫外线的伤害,肌肤觉得热热烫烫的,这个时候就已经表示黑色素在蠢蠢欲动啦,一定要及时做好急救护理哦,不然肌肤伤害更严重。

晒后小贴士:

急救黄金期:晒后6-8小时内

晒后6-8小时都是晒后急救期,若能在这段时间予以肌肤正确应急处理和护理,可大大减少皮肤变黑或晒伤几率。而晒后72小时则是晒后修复的黄金期,主要以补水为基础、看肌肤反应适当做美白或修复护理,有利改善皮肤暴晒后的老化现象,恢复皮肤好状态。

冰水镇静肌肤

皮肤被太阳暴晒之后,肌肤表面的温度会增加,并且还有灼烧的疼痛感。为了避免这种高温波及更广大的范围,一定要用冰水镇静肌肤,为肌肤降温。

如果肌肤只是红红的没有灼烧的疼痛感,也要用冰水轻微的敷一下。如果你的肌肤发红面积大,并且还非常烫,一定要用化妆棉浸透冰水裹住红肿部位,直到彻底镇静肌肤。冰镇肌肤是晒后修复急救肌肤的第一步,非常重要的哦!

冰镇之后要密集补水保湿

如果你肌肤的温度被冰镇之后降下去了,还有轻微的红肿,那么肌肤就已经被中度晒伤了。这时候最好是再用毛巾浸透冰水,然后裹住晒伤的位置。在冰镇之后,肌肤干燥紧绷,就要及时补充水分。

最好是密集补水保湿,即用高度保湿面膜贴在红肿的部位,并且慢慢轻微的按摩,这样才能完全让肌肤镇静下来,并恢复肌肤水润嫩滑!

美白

美白肌肤是晒后修复的最后一步,目标就是要赶走已经形成并沉淀的黑色素,可以用温和的洁面乳去角质之后,涂上美白保湿的产品,尤其是做好保水锁水的工作,保持肌肤的充盈水润,另外,即使补充维生素,也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晒后紧急护理 黄金时间 晒后修复

晒后修复有妙招 七款自制晒后修复面膜夏日无惧阳光

这几天,除了气温开始逐渐攀升外,太阳也开始肆无忌惮地出来了,很多MM都没来及防晒,就已经中招了。到底怎么办呢?难道就没有办法补救了吗?不……详细>>

抓住晒后修复黄金期 这些修复方法让你恢复白嫩

晒后修复黄金期是什么时候?晒后修复是有黄金期的,如果不及时修复,就会留下永久的肌肤问题,出现色斑和皱纹等,所以晒后的修复是很重要的哦,那……详细>>

军训党晒后修复指南 晒后巧修复重塑白皙美肌

军训总是让很多人叫苦连天,在秋老虎的季节军训总是让很多妹纸欲哭无泪,军训除了辛苦以外,最难以让妹纸们接受的就是好不容易养白的皮肤,又要经……详细>>

军训休息如何晒后修复

晒后修护要方便快捷:虽然身体很累,但一定要晒后修复。清洁完,就可以擦保湿乳液,先给肌肤保湿补水,进过长时间曝晒,肌肤严重缺水,保湿后可以……详细>>

晒后72小时黄金修复期 晒后如何修复

美眉们要知道,如果皮肤被暴晒之后,肌肤表面的温度就会升高,这时候如果不及时修复护理,皮肤就会发炎,长出红点,令黑色素滋生沉积,晒斑就是这……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