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敏感肌肤专区 敏感肌选择防晒霜需谨慎

2016-06-07 08:35:50      家庭医生在线

人人都喜欢用防晒霜来帮助抵御猛烈的紫外线,可是敏感肌肤的女性们总会困扰,大部分的防晒霜总会造成肌肤的不适。是否敏感肌肤只能裸对阳光呢?当然不,皮肤科专家提醒,只要选对适合的敏感肌肤防晒霜,爱过敏的肌肤也可以安然接受阳光的照射。

敏感肌mm如何选择防晒霜

选择一款合适的防晒霜,让娇嫩的肌肤免受阳光的炙烤,实在是爱美女性的头等大事。那么,到底该如何选择防晒霜?

1、建议在购买防晒霜前做一次准确的皮肤测试。油性肌肤应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应选择霜状的防晒用品;中性皮肤一般无严格规定,用乳液状的防晒霜则适合各种皮肤使用。

2、计算一下SPF值。一般说来,SPF指数越高,所给予的保护越大。一般环境下,普通肤色的人以SPF8至12为宜;皮肤白皙者建议选用SPF30的防晒霜;对光过敏的人,SPF值选择在12至20间为宜。

3、了解不同防晒霜的适用人群。不同的防晒产品有不同的适用对象,最好的办法是在购买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内侧试用一下。10分钟内如果出现皮肤红、肿、痛、痒现象,则说明自己对这种产品有过敏反应,可以试用比此防晒指数低一个倍数的产品。如果还有反应,则最好放弃该品牌的防晒霜。

敏感也分肤质 不同需求要用不同防晒品

干性敏感肌——保湿补水:

对于干性敏感肌的美眉来说,首先防晒产品中不应该含有香精或酒精这类容易敏感的物质;同时还要兼具保湿补水的功能,将水分锁在防晒霜下面不易蒸发,而是肌肤更加干燥;当然润泽不油腻的质地是最好的了,不仅防止肌肤产生干红的不良反应,美眉也能感到舒爽。

中性敏感肌——润泽轻薄:

中性敏感肌的美眉除了防止敏感并没有其他特殊的诉求,只需防止防晒产品不要堵塞你的毛孔,加剧敏感炎症即可。当然夏天还是轻薄的质地,同时防晒品中含有补水成分也能减少中性敏感肌的敏感可能。

油性敏感肌——清爽控油:

对于油性敏感肌的美眉,在防止敏感的同时,千万不要忘记你的脸上可是很容易泛起油光的,所以必须时刻控油。不过要记得光是一味的强调控油反而容易让肌肤分泌更多油脂,适当补水令肌肤水油平衡才是正解。在这里强调,清爽轻薄的质地对于油性肌肤的美眉来说,可是相当关键。

混合敏感肌——分区平衡:

如果你的肌肤性质属于混合型敏感肌,那么注意分区防晒。在容易泛油的区域选择清爽控油质地的防晒产品,在缺水干燥的区域选择补水保湿质好的防晒产品,平衡不同区域肌肤水油比例,质地选择上不要加重肌肤负担。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 防晒霜 敏感肌肤

如何选择敏感肌肤防晒霜

敏感肤质的人,可能以为高指数防晒霜更保护皮肤,其实,这样做适得其反。防晒指数的高低,选用时因人而异,敏感肤质不适合SPF值(防晒指数)高……详细>>

敏感肌防晒首选 玫琳凯舒怡防晒霜评测

评测编辑蚊子说: 玫琳凯舒怡防晒霜白色乳膏状质地,稍感油腻,且防晒稳定性一般,有中等的紫外光防护效果,只能作为日常防晒。此款防晒霜属于……详细>>

敏感肌肤护理 4大对策拯救夏季敏感肌肤

夏季到来,各种各样的环境问题让敏感肌肤更加不安,此时要如何护理才能稳定肌肤呢?下面一起来夏季敏感肌肤该如何护理吧。详细>>

谨慎护肤 敏感肌肤护肤需警惕6大误区

女性肌肤问题有很多种,最让人苦恼的应该就是敏感肌肤了吧,敏感肌肤的女性们就像瓷娃娃一样,经不起任何的风吹雨打,面部经常会出现过敏现象,这……详细>>

敏感肌肤护肤品推荐 你选择哪一种

面对当前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吸烟、喝酒、熬夜、再加上对护肤品的不太了解,乱用护肤品,发生敏感肌肤的几率大大增加。其实敏感肌肤是一种比较特……详细>>

  • 郭成山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