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揪出肤色暗沉的5大原因 对症下药重塑亮泽肌肤

2016-06-08 08:48:17      家庭医生在线

肌肤暗沉、发黄,用了不少美白产品都未见成效,MM们不免着慌。但是造成肌肤暗沉的原因有很多,想要美白并不是盲目美白而是先要了解病因。肌肤缺水、角质氧化、堆积、黑色素过度生成、熬夜、作息不正常等都会造成肌肤暗沉,下面就来了解一下,MM们要对号入座,找到自己的病因,才能对症下药,美白工作才能有成效哦。

油脂堆积

肤色的观感除了和黑色素的情况相关,油脂的分泌状态也影响着你的白皙度,如果皮脂腺异常亢奋,分泌的油脂会导致面部出不均匀的光线折射,造成不清爽不干净的视觉效果,同时被氧化的油脂也会呈现暗黄状态,并诱发黑头的产生加剧面部的暗沉。

对策:因此,爱出油的你需要选择有控油效果的底妆或是在护肤的最后一步加上控油散粉,随时携带吸油纸处理出油严重的TU区,不让油脂大量堆积。

肌肤黑色素沉积过多

皮肤暗沉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由于黑色素沉积过多,这种暗沉更多见于疏忽防晒的美眉身上。你可以自己观察面部肌肤的肤色是不是比手臂、小腿等皮肤的颜色还要深一些,防晒的工作不到位,就会导致肌肤黑色素沉积,而在暴晒之后的皮肤,其角质层会受损,导致皮肤表面触摸起来十分粗糙,脸色自然也是变得很难看。

对策:因此,美眉们要做好防晒工作,预防肌肤暗沉。

角质层氧化

肌肤的角质层氧化是肤色看起来没有光泽的重要原因,通常令角质层氧化的形成因素,包括有生活中无所不在的电磁波、长期面对着电脑屏幕、抽烟、睡眠不足等等,这些都会导致肌肤产生自由基,带来角质层的老化。

对策:而应对这种情况的肌肤暗沉,除了要做好日常隔离防晒工作外,还要给肌肤补充抗氧化性物质。可以多多食用富含维生素产品,使用具有抗皱抗氧化的产品。

肌肤锁水能力不足

肌肤缺水、锁水能力不足,会使皮肤变得十分干燥,当肌肤严重缺水的时候,角质层的调节功能就会下降,这时候,也会令一些污垢以及电脑屏幕的静电所产生的细微灰尘都沉积在皮肤表面,这也是导致肌肤暗沉的重要原因。

对策:使用美白产品没有效果的MM可以先检查一下自己的保水工作是否做好,可以在使用美白产品前敷保湿面膜或者用保湿精华滋润肌肤,然后再使用美白产品。而选用一些保水、美白功效齐全的美白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作息不规律

可千万别小看了作息与肌肤健康的关系,作息不规律,会造成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下降,影响到黑色素的代谢,也降低了表皮层的修护能力,影响肤质。晚上的睡眠时间是皮肤更新和修复的最佳时间段,新的皮肤细胞会生长、老化的角质细胞也会在这个时候排出。美眉们如果睡得太晚或者是睡眠不足,都会导致皮肤的新陈代谢不顺畅,让肌肤失去了自然的透明度,而变得暗沉泛黄。

对策:晚上的睡眠时间是皮肤更新、修复的时刻,新的细胞生长、老化角质细胞的排除都在“美容觉”时段发生,太晚睡或睡眠不足,都会让新陈代谢功能不再顺畅,造成老化角质堆积增厚,肌肤自然失去透明感,呈现灰暗泛灰的暗沉状。另外,因为荷尔蒙失调形成肝斑的人若经常熬夜,脸上肝斑状况也会加重。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 亮泽肌肤 肤色暗沉

盘点肌肤暗沉5大病因 4招帮你对症下药

你是否也会为肤色暗沉,脸色泛黄而烦恼?其实你是否知道美白导致肤色暗沉也分很多种,不同的病因就会有不同的处方。今天小编就帮大家找出五大病因……详细>>

肤色暗沉吃什么

肤色暗沉吃什么?女性都希望拥有红润的好气色,但是很多女性朋友肤色暗沉,那么肤色暗沉怎么办?肤色暗沉吃什么好呢?详细>>

常对手机引发肌肤问题 5招对症下药重塑零瑕疵

每通一次话,你都会置皮肤于危险之中。痘痘、皱纹、斑点都是这种危险之下的产物,但我们又不可能不用手机,不过不用担心,小编来告诉你怎么对付它……详细>>

盘点肤色暗沉元凶 美味蔬果助你改善肤色

如今美女的标准只有一个字——“白”,只要你有一张白皙得几乎透明的脸,其他任何缺点都不在话下。而暗沉皮肤就不行了,不好穿衣,不好上妆,更重……详细>>

食疗方法去除面部肤色暗沉

食疗方法去除面部肤色暗沉!爱美是女性的天性,怎么保护好我们的皮肤呢?你知道吗,食疗方法去除面部肤色暗沉。 谁不想拥有“白里透红,与众不……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