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舌舔皮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皮炎接触性皮炎异位性皮炎

夏季别忽视嘴唇护理 保养全攻略打造水嫩唇部

2016-06-11 08:14:20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如何保养嘴唇?首先要做好基础的保养,防止唇部缺水干裂,下面就教大家怎么做保养。

夏季嘴唇干燥起皮的原因:

嘴唇干裂的原因一:嘴唇上残留牙膏

对牙齿有益的成分,不一定对嘴唇有益。事实上,残留在嘴唇上的牙膏会夺去宝贵和稀少的油脂和水分,造成嘴唇干裂。

嘴唇干裂的原因二:过多使用不脱色唇膏

不脱色唇膏内含有易挥发成分,而且,大部分不脱色唇膏都不含油,滋润性比其他唇膏要低,但是其不脱色的优点的确很吸引人。因此,在涂唇膏前,应先涂一层润唇打底,然后用面巾纸抿一下吸取一部分油脂,以免融化唇膏降低不脱色功能。早晚更应用具有滋润修护功能的润唇膏。

嘴唇干裂的原因三:经常舔嘴唇

嘴唇干燥不舒服,很多人会下意识地舔唇,结果却往往越舔越干,越干越舔,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甚至舔得口唇周围皮肤粗糙变厚,甚至嘴唇肿胀,形成医学上的“舌舔皮炎”。

嘴唇干裂的原因四:使用没有品质保证的唇膏

由于廉价唇膏里含有大量未经仔细提纯的油和太多的蜡,其中一些是不稳定的动植物天然油脂,很容易氧化后发出异味;太多的蜡质,会影响唇部皮肤的新陈代谢。

夏季日常唇部保养:

唇部清洁

唇部的肌肤与眼部肌肤一样,都是比较敏感的,所以在选择卸妆液时,要尽量选择性质温和的。用充分沾湿卸唇液的清洁棉轻轻按压在双唇上5秒钟,再将双唇分为4个区,从唇角往中间轻拭。

唇部保湿

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保养点,每天要喝足够的水,保持双唇滋润,也可以将化妆水或保湿喷雾涂抹在双唇上。记得经常擦润唇膏,防止水分流失。平日在涂唇膏之前,最好先涂一层涂润唇膏,唇膏一般比较干燥,先涂润唇膏既可以减少唇膏的色素沉淀,又可以将唇部的水分锁住。

唇部去角质

专家说唇部的皮肤厚度只有脸部的三分之一,是不是唇部就不用去死皮了呢?错,适当的去角质可以加速去除唇部老皮。可以使用最好用专去角质的唇膏,或者用热毛巾热敷唇部让角质软化,用超软毛的牙刷轻轻刷去死皮,动作一定要轻柔。

如果嘴唇干裂脱皮,一定要先做好滋润修复的工作再去角质,去完角质要马上涂上润唇膏,然后用手指轻轻按摩,促进唇部血液循环。如果平日双唇护理得比较好,去角质一般一个月进行一次就好了,太频繁反而会对唇部造成伤害。

唇部按摩

可以利用在家坐着看电视的时候,用大拇指和食指轻轻按摩双唇。方法是:用大拇指和食指捏住上唇,食指不动,大拇指轻轻揉按;再用食指和拇指捏住下唇,大拇指不动,轻动食指按摩下唇。然后,再以上述方法反方向有节奏地按摩上下唇,反复数次,这样可以减少嘴唇横向皱纹。如果嘴角有了纵向的皱纹,那么用两手中指从嘴唇中心部位向两侧嘴角揉磨,会使肌肤有被拉长的感觉。先上唇,后下唇,可反复几次。

上唇膜

唇膜会给予双唇更为体贴的呵护。可以用精华素和柔和的营养霜按1:1的比例混合后仔细地涂在嘴唇和唇角周围。不过现在在商场和化妆品专柜里,可以买到唇贴膜了。既方便效果也很不错。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嘴唇 水嫩唇部 唇部护理

唇部护理自给自足 冬季嘴唇护理全攻略

秋冬里,唇部干燥似乎特别容易,于是不断地喝水,不断地涂抹唇膏,可是结果远没有想象中完美,唇纹感觉越来越多,唇周也在松弛,整个唇部暗淡无光……详细>>

怎样保养唇部

1、让质感更水润详细>>

唇部怎么保养 春季护理唇部的8个小窍门

春季的时候人们的唇部也容易干燥脱皮,这对于爱美的女性而言是很严重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护理方法呢?详细>>

唇部保养靠7招 春季保养出诱人嫩唇

不知不觉春天快要到了,每次一到换季的时候,皮肤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肌肤容易缺水,唇部干燥甚至脫皮的現象也是非常常見的,那么在春季要怎……详细>>

唇部护理4个小窍门 摆脱暗淡养出水嫩双唇

怎样护理唇部?水嫩饱满的嘴唇是最能打动人心的,虽然天生精致的唇形不是每个人都有的,但是基础的唇部护理方法一样能够让你拥有动人双唇。大家快……详细>>

  • 吴补领

  • 李新华

  • 房付春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