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脸上长斑怎么办 5个食疗方助你远离“斑女郎”

2016-06-15 08:35:29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的生活几乎离不开手机、电脑等具有辐射的电子产品,有些人甚至一觉醒来立马玩起手机。时间一久,脸上的斑点色调就会渐渐地由淡变深,稍不注意就可以毁了一张脸。另外,许多人多为肝郁脾虚,肝肾不足,同样也会引起脸上长斑。那么脸上长斑怎么办?且跟小编一起看看如何使用食疗方法祛斑吧!

黑木耳红枣汤

材料:黑木耳30g。红枣20枚。

做法:将黑木耳洗干净,红枣去核,同入锅里,加适量的水,煮半小时左右。

功效:黑木耳可润肤,防止皮肤老化;大枣和中益气,健脾润肤。本品有驻颜祛斑,健美丰肌的作用,可以用于治疗脸部黑斑,形瘦。

白鸭消斑汤

材料:白鸭1只,山药200克,生地100克,枸杞子30克,调料适量。

做法:将白鸭去毛杂骨,洗净,用食盐、胡椒粉、黄酒涂抹鸭体内外,撒上葱姜腌1小时左右后切为丁;山药切片。生地布包,置碗底,而后纳入山药、枸杞、鸭丁,上笼蒸熟服食,每周2-3剂。

功效:可补益肝肾,养阴消斑。

茯苓消斑汤

材料:白茯苓、白僵蚕、白菊花、丝瓜络各10克,珍珠母20克,玫瑰花3朵,红枣10枚。

做法:上药同置锅中,加清水适量水煎取汁,分作2份,饭后饮用,每日1剂,连续7-10天。

功效:可健脾消斑,祛风通络。

柠檬冰糖汁

材料:柠檬,冰糖。

做法:将柠檬榨汁,加冰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

功效:经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还可以消除面部色素斑。

黄瓜粥

材料:大米100克,黄瓜300克,盐2克,生姜10 克。

做法: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洗干净,生姜拍碎。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下大米、生姜,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煮至汤稠,适量放盐。

功效:一日二次,可以润泽皮肤、祛斑、减肥。黄瓜含有丰富的钾盐和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糖类、蛋白质以及磷、铁等营养成分。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长斑 食疗 祛斑

脸上长斑是什么因素造成的?脸上长斑怎么办?

当自己的脸上出现斑点的时候,肯定是影响颜值的,而且斑点不像是痘痘那样可以消下去,斑点消除是比较困难的,而且形成的原因也是相当的复杂,那么……详细>>

脸上长斑怎么办 4个小秘方助你祛斑养颜

很多人困扰于长斑,脸上因为各种各样的斑而失去了光泽与自信。斑的形成一般都是由于体内毒素积淀过多引起的,工作上的压力,不良的饮食习惯,不正……详细>>

上环后脸上长斑怎么办

 女性朋友的身体结构,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日常的生活中很多的东西对于女性朋友的身体健康方面的影响是很大的,对于上环的问题是很多生育后的女……详细>>

斑女郎如何慎用祛斑方法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如果脸上长了色斑,美丽就会大打折扣。那么怎样才能快速美白祛斑呢?专家提醒祛斑需有耐心,否则盲目选择不当祛斑方法将会使您……详细>>

为什么脸上总爱长斑?你得从这4个方面找原因!

如果脸上出现大量的斑点会影响个人颜值,严重者甚至会使得长斑者滋生自卑的情绪。造成人们长斑的原因有许多,既由于内在因素造成,也受到外界因素……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