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祛痘失败的4大误区 四种食物能祛痘

2016-06-17 08:14:34      家庭医生在线

面对痘痘,大部分MM会陷入祛痘误区,不仅会给战痘工作带来麻烦,祛痘工作也不会顺利进行,因此,巧用对策就能避开祛痘7个误区,战痘有方法,MM们关注自己平时的祛痘方法,看看哪些是你正在步入的误区,用对方法后,痘痘问题迎刃而解!

祛痘四大误区

误区一:青春期过后痘痘自然消失不见

大多数的青春痘都是爆发在青春期,所以其名也就这样而来,但只这个并不是说只发生在青春期中,更不能认为过了青春期之后就会自动好的错误认知。

对策:易长痘痘的MM日常要常用去脂防痘产品进行呵护;当痘痘来临的时候,要在第一时间内选择安全的护肤品进行祛痘护理;如果非常不幸地形成了痘印也要选择有美白去印功能的产品去除痘印。

误区二:油性肌肤只控油不补水

很多长痘痘的人肌肤大都是油性皮肤,所谓的大油田也是这样由来的,很多人脸上出现很多油痘,还在为肌肤拼命的控油,殊不知补水保湿很重要,只有皮肤严重缺水的时候,才和分泌出更多的油脂来保护皮肤。

对策:要避免出现越控越油的恶性循环,控油的同时也要注意补水,最好是选择有控油功能的补水保湿乳液。

误区三:频繁去角质

这个是大家一直会存在的误区,去角质的目的是为了让皮肤更好的吸收产品,将老化的老死细胞清理掉,防止护肤品无法被皮肤吸收,而不是对皮肤进行深层清洁或者是起到清洁面膜的作用。

过度的去角质只会破坏皮肤本身的天然屏障,使得皮肤变得敏感、脆弱。

不同的皮肤和年龄段去角质的时间也不同:油混合性、痘痘肌肤、男性同胞,一个月一次;干性、敏感性40天左右一次,主要T区为主,脸颊带过就好;25+的妹纸,用你现在的年龄-25+28=皮肤代谢周期,也就是你皮肤需要去角质的时间。

误区四:随便用手挤痘痘

不能够用手去挤痘痘,以为在人的手上有很多的病菌,会造成痘痘的二次感染,严重的时候会留下用永久性的凹洞。所以说,在平时涂抹祛痘产品的时候,也千万不要用手直接涂抹。

对策:痘痘不要挤,多使用祛痘精华液,促使其自然剥落,涂护肤品的时候配合干净的牙签、化妆棉、粉扑等工具。

四种食物能祛痘

1、凉茶

降火最直接就方法就是喝凉茶了,凉茶的种类实在是太多了,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口味来降火。不过夏季最合适喝的凉茶就是金银花、菊花茶之类的凉茶了。降火养颜最合适不过了。有很多具有中药成分的凉茶都有非常不错的下火功效,不必在外面买凉茶喝,可以适当买点回家煲几个小时,当作是开水喝就行了。不管长不长痘夏季适量地喝点凉茶也是有好处的。

2、龟苓膏

长痘痘的你如果你不爱凉茶的话那就吃龟苓膏吧,小编觉得吃龟苓膏比较喝凉茶更合适。凉茶不能长期喝,但是龟苓膏可以经常吃喔!美容养颜龟苓膏可是最传统的食物,长期吃龟苓膏的人肯定不止发现自己的痘痘少了,甚至消失了,还会发现自己的皮肤越来越光滑了。清肠排毒,晚上吃龟苓膏当宵夜吧,可以下点炼乳一起吃味道更好喔,或者下点蜂蜜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3、酸梅汤

人们用喝酸梅汤降火已经有很久历史啦,一直延用至今,而且效果一直都令人满意。酸梅汤具有非常好的美容功效,祛痘也是它一个功效之一而已。夏季胃口不好也可以喝点酸梅汤开胃,效果还是很不错的。酸酸的感觉特别好喝。特别是饭前喝上一小碗的话胃口就会大开,小孩子不爱吃饭的家长也会适量让他喝点酸梅汤,降火祛痘开胃,酸梅汤还是比较受欢迎的。

4、苦瓜

苦瓜降火也是非常不错的食物,特别是苦瓜汤,对于长痘痘的人来说苦瓜是最好的天然祛痘产品了。如果你已经使用过很多祛痘的产品都没有效果的话那你就要停止用药了,因为痘痘已经对药物产生抗体了,所以很难通过用药治愈青春痘了,食疗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而且不会产生副作用,可以持久使用。如果你有耐心一点还可以用苦瓜水涂在脸上,祛痘效果非常不错。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祛痘 误区 祛痘失败

祛痘最有效的方法 避开四大祛痘误区

无论是男士还是女士,长痘痘都是切肤之痛,它不仅有碍美貌并且反复无常,因此很多美眉对于恼人的痘痘都是巴不得处之而后快,但却很容易走进祛痘的……详细>>

使用激素快速祛痘?关于祛痘的4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中招了

对于很多人来讲外,外观是他们特别注重的,尤其是女性,而在生活中各种各样皮肤疾病比较常见,特别是痘痘,痘痘的发生会让外观受影响,也会让他们……详细>>

祛痘DIY面膜有哪些?警惕祛痘误区

青春痘”可一点都不青春啊,满脸的小痘痘,越长越多。再漂亮都变成麻子脸。想办法去痘吧,可是为什么总是没有效果呢?各种护肤品轮番上阵,不但没……详细>>

避开五大祛痘误区 掌握正确祛痘方法是关键

近日,气温又开始逐步升高了,MM们的脸部油脂分泌是不是又开始增多了?很多MM也因此脸上长了不少的痘痘。相信大部分的MM一看到痘痘,就迫不……详细>>

食物可以祛痘印?有哪些祛痘印的小窍门?

很多的朋友们在进入青春期后脸上的痘痘一直存在,有时旧的痘痘印记还没有完全消除就会长出新的痘痘,常常让人非常崩溃,那么食物进行祛痘印的小窍……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