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生理期护肤攻略 经期7大护肤秘诀打造白嫩肌肤

2016-06-21 08:58:06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期之一。在月经期间,很多女性的皮肤都是会有很大的变化的。很多女性都会发现在月经期间,皮肤好像又黄又丑的一样,其实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所以大家不必太过担心了。

生理期易出现的肌肤问题 :

1、易长斑 :经期期间女性体温微升,新陈代谢增强,导致皮脂分泌旺盛,还易形成色素母细胞,紫外线照射下,产生大量的玄色素,使斑点增加。

2、皮肤易过敏,长痘 :月经期体质虚弱,情绪波动大,使得肌肤易过敏,长痘。

生理期护肤小窍门:

1、深层清洁

生理期前几天皮肤状态最糟糕,暗沉、毛孔粗大,黑头粉刺痘痘都找上门,这个时候就需要做好深层清洁工作,可以用带有良好吸附作用的产品清洁皮肤。

2、补水工作要做足

生理期前后,肌肤处于水油失衡状态,因此更加应该做好补水工作,尽量让肌肤水油平衡,这样能减少很多肌肤问题,清洁皮肤后可以做做保湿面膜给肌肤补水。

3、防晒工作

皮脂分泌旺盛不但会导致皮脂阻塞毛孔,同时容易形成色素,使黑斑点大量增加。这段时间肌肤容易受紫外线影响,因此防晒的工作也显得格外重要。

4、眼部保养

每晚用眼霜在眼周围做眼部按摩,轻轻地在眼周画圈,然后用手指轻叩眼眶,点压眼眶上的穴位,按摩完毕洗去冷霜。若眼睑浮肿,可以将两块化妆棉浸泡在茶水中,然后取出敷在眼睑上,10分钟后取下,可消除经期的眼部疲劳、浮肿及黑眼圈。

5、饮食调理

除了外养,更重要的是内调,因此,月经期间合理的饮食是保养皮肤最关键的因素。此期间应摄入丰富均衡的饮食,多饮水,以补充体内的营养和血容量。应禁烟酒及辛辣燥热的食物,如辣椒、大葱、大蒜、胡椒、生姜、冷饮、凉菜、生瓜果、酸菜、李子、梅子、青梅、柠檬等。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和脸部都会有轻微的水肿,所以不要吃太咸的食物。多吃含镁、维生素B族的食品如香蕉、矿泉水及动物肝脏等,能让新陈代谢变得更好。多喝开水,以补充体内缺乏的水分。不要因为失血就以为身体差而暴饮暴食,此时应多吃一些含铁质的食物及能提高吸收铁质的蛋白质。

6、保持充足的睡眠

生理期间脸色暗沉、黑眼圈较严重,应该保持充足的睡眠,尽量避免熬夜,熬夜会使黑眼圈更加严重,皮肤状况更差。

7、后期注重美白保湿

生理期后期及结束后一周的时间,皮肤状态开始变好,吸收能力不仅恢复了,而且比之前都好很多,这个时候使用一些营养稍微丰富一点的护肤品,或美白产品,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嫩肌肤 经期护肤秘诀 生理期护肤

生理期肌肤护肤的方法

面色黯淡无光,感觉脸上疙疙瘩瘩的,而且容易过敏。生理期前,体内的激素变化体现在皮肤上,建议在完成平时的洁肤过程之后,再按程序做一次清洁,……详细>>

经期前皮肤很差?生理期科学护肤指南

生理期间是内分泌活跃期,容易出现紊乱,只要把生理期护肤方法把握好,就可以避免这些坏状况。详细>>

生理期肌肤异常敏感 教你护肤小诀窍

美容专家告诉我们,月经周期是影响女性皮肤的关键因素。所以你要想天天美丽动人,就得把握好自己的生理周期,学会遵循生理周期规律来护肤。详细>>

生理期护肤小妙招

进食菠菜可有效补充维生素E,有助于缓解经期疼痛。而且维生素E能够有效防止皮肤老化,增强细胞活力,让肌肤保持弹性和光泽。详细>>

T区护理全攻略 轻松打造白嫩无暇肌肤

步入夏天,天气有点闷热了,T区,这个会出现多,出油、长痘、暗沉等等面部问题都最伤不起的部位,让多少MM烦恼不已啊!T区怎么护理呢!往下看……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