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护发小贴士 护发应避开这7个坏习惯

2016-06-23 10:01:57      家庭医生在线

看着自己的发质渐渐变差,你是不是很苦恼呢。这跟你的护发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起来看看是什么坏习惯伤害你的秀发。

洗头太频繁

将使用洗发水的次数减少到两天一次,中间的那一天可选用干洗喷雾来替代洗发水。这样可以保持你头发的滋润度。小提示:使用洗发水之前,先用梳子梳下头,梳子可以将你头皮上的天然油脂从发根梳到发梢,这样在洗头的时候又多了一层保护膜。

洗发液直接涂到发丝上

其实洗发液的功能主要是清洁, 将洗发液作用于头皮、发根部位和后面颈部其实效果更好,因为一般只有这些地方才会藏污纳垢。要减少洗发液在发梢的用量,它会导致发尾干枯分叉。

常用干发巾

“棉质的干发巾简直就是健康头发的杀手,” 名人发型师Mark Townsend如是说。事实上,任何对头发的摩擦都会破坏头发的角质层从而导致破损和毛躁,正确的方法是:用手挤干湿发的水分,然后让头发自然风干一段时间,再使用电吹风。

饮食不规律

“如果从吃肉食不好等食物的种类开始说起的话,那么话就没有止境了。我想说的是吃饭要慢慢咀嚼后再咽下。经咀嚼后产生的消化酶会消除农药和添加物的毒性。此外,因为已经充分消化了,所以大大缩短了食物滞留在胃里的时间。同时,因为滞留在胃里的血液量也减少了,所以血液能更好地分散在体内加快血液循环。”

经常喝冷饮

经常喝冷饮吃冷的食物,器官为了温热这些食物而把血液集中到胃里导致血液不循环。就是身体就感到发凉的原因。并且,集中到胃里的血液还会把原有的胆固醇转化为内脏脂肪。啤酒肚就是这样产生的。

高温热水洗头

不可否认,每日清晨的热水澡是人生的美好享受之一。可是稍烫的热水会破坏头发和头皮,并且导致头发变得额外干燥。用温水洗头,洗完时再用冷水冲一下头发,这样能够有效减少毛躁干发。

手撕分叉发端

有些姑娘闲时总是忍不住用手直接去撕分叉的发端,我就见过这样的姑娘,开会时、看电影时、聊天时……一双手不停着,撕分叉发端和抠指甲的上瘾症是一样的,解决方法就是目光直接绕过发端,不要去找目标物(分叉的头发)。

为了养出一头好发,我们不仅要摒弃那些毁发习惯,同时还要学会一些护发技能。

1、洗发水先打沫:在用洗发水前,先把洗发水放在手掌上搓出丰富的泡沫。

2、洗发前先梳头:洗头发的时候,先用梳子把头发梳理整齐,这不仅能防止头发打结,也能更好的清除头皮的污垢。

3、按摩头皮:平时适当对头皮进行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脱发。洗头发时也不能用指甲抠头皮,只需用指腹来回轻揉头皮即可。

4、吹头发不要全干:虽然天气已经好转,但是还有不少的女生还会用吹风吹头发,这样能让头发尽快干,也是保持发型的一种有效方法。但是吹头发最好用热风吹到七八成干,再用冷风吹,这样定型效果更好,也有助于保护头发。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秀发 坏习惯 护发

美发护发7个坏习惯 让你秀发变枯草

看着自己的发质渐渐变差,你是不是很苦恼呢。这跟你的护发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起来看看是什么坏习惯伤害你的秀发。详细>>

怎么护发 这些护发误区一定要避开

想要拥有一头秀发,就要做好头发的护理,但是日常生活中会有很多细节如果没有注意好,就会损伤秀发,下面就来看下,损伤秀发的误区有哪些吧!详细>>

日常护发小贴士

首先要注意滋养头皮,因为头皮是头发生长的润土。头皮又称头发表皮,是毛的皮膜,由发根到发梢的鳞片状物质。鳞片状的毛皮膜也就是表皮就像鱼鳞,……详细>>

春季护发误区大起底 4大误区要避开

春季气候温暖,人体新陈代谢能力提高,血液循环加快,头皮毛孔张开,非常有利头发的生长。可同时,春季的头发也因饱受了干燥冬季的影响而十分脆弱……详细>>

7护发术恢复秀发的活力

热敷详细>>

  • 王捷

  • 许瑞云

  • 周杰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