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孕妇护肤的正确方法介绍 孕期也要美美的

2016-06-26 08:19:52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的皮肤护理是很重要的,怀了孕也不能忽视,皮肤不只代表面部,身体别的部位皮肤也是很需要护理的,那么孕妇怎么护理皮肤呢?孕妇怎么护肤保养皮肤,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了解吧~

保湿补水

孕妇每天需要补充充足的水,来应对肌肤干燥的问题。清晨洗漱后和晚上睡觉之前,注意涂抹保湿水、保湿乳液或者保湿面霜,以保证皮肤的水嫩。如果在不通风的室内,暖气或冷气的开放时间又长,建议在室内放一个加湿器或者一盆水,来增加空气的湿度。不过,准妈妈最好到通风的地方走走,这样肌肤也能呼吸到新鲜空气。

多吃水果和蔬菜

VC和B6是肌肤再生和重建的两大法宝,而这两种元素又多来源于水果和蔬菜。因此,孕妇要多吃水果和蔬菜,既能补充营养,又对肌肤有好处。如果感到肌肤特别干燥,需要多摄取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亚麻油酸的食物,比如蔬菜类和鱼类,可改善干燥的肤质。

但是,不建议孕期补充药物VC和B6,因此孕期服药要经过医生推荐,即使是维生素,对孕妇来说也并不是越多越好。

小心呵护敏感肌肤

选择面部清洁用品时,要避免磨砂类和酒精香料类产品,选购乳液和面霜要避免油性的产品,因为这些护肤品可能会对孕妇的皮肤产生刺激作用。使用保湿乳液或面霜时,尽量采用小范围画圈的方式,要多按摩面部几次。清洗物品时,最好带上手套,不要让敏感脆弱的肌肤直接接触清洁剂。

选择刺激小的沐浴露

孕期要选择刺激性小的沐浴露,因为准妈妈的肌肤不能受过多刺激,洗澡时也要注意轻揉慢搓。其实,也可不用沐浴露,清水沐浴安全又可靠,还不会引起肌肤的不良反应。

穿着以舒适为主

为了让肌肤通畅无阻地呼吸新鲜空气,准妈妈应尽量选择宽松、舒适、透气的衣服。应优先选择棉质衣料,而合成纤维的衣料透气性效果不好,不建议选购。此外,从肌肤护理的方面来说,长期穿丝袜容易使腿部的皮肤因为透气不佳而干涩,因此孕期尽量不要穿丝袜。

防范紫外线

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紫外线依然会对准妈妈的肌肤产生伤害。孕期肌肤底层的黑色素本就很活跃,应尽可能避免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建议不要往脸上涂抹含有酒精或香料成品的护肤品,否则不仅对肌肤产生刺激,也容易增加对紫外线的伤害;分娩后的的几个月要继续防范紫外线,因为肌肤在分娩后的三个月会对阳光有过敏反应;孕期应避免去美容院做有关紫外线照射的护肤项目,以防肌肤受伤。

孕期尽量不化妆

医生和美容师都不建议孕妇化妆,因为很多的化妆产品都含有铅、汞成分,长期涂抹会对宝宝产生不良影响。准妈妈偶尔化妆时可选用刺激性小的化妆品,并且卸妆一定要彻底,让肌肤呼吸新鲜空气。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 正确方法 孕妇护肤

孕期也要美美哒 三款美容又营养的孕妇食谱

怀孕是女人的一个必经过程,相信很多孕期的女性都会发现,在怀孕的过程中皮肤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使用护肤品又担心会影响到胎儿,该怎么办呢……详细>>

洗脸后护肤的正确方法

皮肤清洁想要摆脱暗黄、斑点、肤色不均等肌肤问题,首先要从清洁开始,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洁面产品详细>>

孕期化妆品选用原则 准妈妈也要美美哒

因为护肤品中的化学成分伤害到宝宝的健康,所以准妈妈们很矛盾,其实只要了解孕妇化妆品挑选及注意事项,宝宝健康和皮肤美丽就能共存。详细>>

洗头的正确方法介绍

洗头前,先用梳子将头发梳开,一边用梳子按摩头皮,然后用清水先将头发冲洗一遍,这样可使头发上的灰尘、脏污及头皮屑略微减少,如此在洗头时,便……详细>>

完美护肤必学涂眼霜的正确手法

很多人涂眼霜总说没看见效果,其实在怀疑眼霜适合不适合的同时,你也应该审视一下自己的眼霜涂抹方法是不是正确,错误的涂抹保养手法可是很毁灭……详细>>

  • 黄胜光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